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明年6月经济增速或回升 互金推动中国经济转型

  • 发布时间:2015-12-17 07:52: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在上周六召开的“中国资本成长论坛”上,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表示,未来6个月中国经济可能出现一个反转,至少是短期内的一个反转,中国经济增速到2016年6月份开始会往上走。

  李稻葵表示,全国楼市库存量在下降,到了明年年终,一定会出现一个逆转,房地产的投资开发速度从下降就会往上走。

  李稻葵还表示,到目前为止高达3万亿的很多基础设施投资还没有落实,预计明年会有一些新的落实已经批准立项的各种固定资产投资的热潮。

  李稻葵预计,明年年终可能出现二胎放开后的第一轮冲击波:大概会有200万-300万的二胎婴儿在明年下半年陆续出生,这些新生儿会带动GDP增长0.2%左右。

  冠群驰骋总裁刘广东则认为互联网金融作为互联网+的一部分,是2015年总理所提出的重要的经济发展的一环,互联网金融行业充分发挥了互联网技术的便捷、高效的特点,为中国很多普通民众的理财和投资提供了新的渠道,同时对中国经济转型和升级,是一支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说到具体投资,国际投资家吉姆·罗杰斯表示自己非常看好中国的投资机会,自己大部分的投资都在中国,而在美国基本处于卖空状态。他认为美国的股票已经到历史最高点,而中国的股票却是比历史最高点低50%。具体到在中国的行业投资前景,他推荐关注铁路、医药、金融、货币、环保、旅游等方面。

  说到中国的投资机会时,北大经济学博士孟晓苏认为中国仍然需要房地产。他同意著名经济学家、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荣誉院长厉以宁关于“在经济增长中,领跑的还是房地产业,房地产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不能低估”的说法。他认为最近一段时间启动楼市的政策有一定成效,楼市逐渐趋暖,特别是北上广深房价上涨加快,也促进老百姓买房,现在还需要更有力的政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