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企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首创金服进军消费金融 打造互联网金融应用新场景

  • 发布时间:2015-12-17 07:13:1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在经历着金融系统“资产荒”的同时,运营成本的急剧攀升也让不少互联网金融平台开始感受到“流量荒”带来的压力。烧钱买流量的做法虽然短期内依然有效,但极剧收窄的利差空间让过去野蛮生长、跑马圈地的做法越来越难以为继。

  “无场景,不金融”,创造出合适的应用场景,将理财从低频应用转化为高频应用,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互联网金融平台的共识。

  12月16日,首创集团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首创金服与首创集团旗下另一家上市公司首创钜大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平台优势,打造线上金融服务与线下落地消费相结合的全新商业模式。

  “目前来看,大多数互联网金融公司,尤其是网贷平台,还停留在传统金融服务的框架内做互联网和金融的嫁接:比如简单的理财、放贷,这种模式并没有完全发挥互联网本身的潜质。”首创金服执行总经理岳明在首创金服与首创钜大战略签约仪式上对记者表示:“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互联网金融已经从早期单纯的金融产品线上销售发展到主动为客户进行资产配置和财富管理,并逐步步入“场景化”金融时代。”

  除了购买理财产品时需要财富的保值增值之外,其他场景下人们不太需要金融产品。在日常生活中,人们更多关心的是衣食住行、吃喝玩乐,对比传统金融,互联网金融的优势在于更容易将金融服务与日常生活相结合,将金融产品隐藏在日常行为的背后,让人们不知不觉的接受金融服务。

  “首创金服与首创钜大都是面向C端的企业,有着共同的目标客户群,通过把金融服务植入奥特莱斯消费场景等方式,可以实现资源、品牌、客户的共享。”岳明对记者表示。“未来互联网金融的关键就在于场景入口,目前位列第一阵营的互联网金融巨头无一不是拥有丰富的场景入口。”

  首创钜大副总裁孙宁在签约仪式上对记者表示:“首创钜大和首创金服作为首创集团旗下成员,分别在奥特莱斯领域及互联网金融领域有着业务及客户的优势,在目前电商、互联网金融、消费金融等快速发展的态势下,双方未来合作发展空间巨大。此次合作战略合作涉及投资理财、消费金融等多个方面,是拓宽创新资源渠道、破解经济增长瓶颈、提高企业发展活力的重要举措,更是首创集团内部,商业地产与金融的突破性合作。希望以此为契机,通过合作和资源的整合,把首创钜大的品牌资源、消费者资源和首创金服的资金管理优势整合在一起,形成优势互补,进一步加强在其他领域与第三方资源合作。”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