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资产寒冬下 P2P平台要穿几层棉裤“御寒”

  • 发布时间:2015-12-02 00:33:52  来源:郑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伴随着整体经济形势的下行,原本就面临优质资产开发瓶颈的P2P行业陷入了更为严峻的“资产荒”。日前,聚金资本召开座谈会,与行业人士一同探讨行业现状。那么,面对资本寒冬,P2P平台要穿几层防护“棉裤”才能健康发展呢?

  行业相关人士认为可分为以下五层,第一层,资产获取与安全度是根本;比如借用银行的风险管控模型,分销银行的部分资产;第二层,资金的监管与真实流向是关键。采取资金托管式的分账管理,做到一人一户,专款专用;第三层,为资产端的安全叠加防护措施。可以与保险公司合作,防范因借款人或资产端一些意外事件而造成违约的发生;第四层,建立健全电子保全系统,保障交易数据的完整和客观真实;第五层,运用大数据建立反欺诈系统;防止欺诈事件的发生,使用户在投资前就能对借款人有更清晰的了解。

  当天,作为河南互联网金融行业会长单位,聚金资本特别联手平顶山银行、安诚保险、第三方数据保全机构安存科技、反欺诈机构同盾科技等四大系统,就如何保障投资人资金安全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现场签订资金托管、意外保障、三方保全、反欺诈协助等合作协议。从资产端获取到资产甄别、大数据反欺诈,再到银行资金托管与特殊意外事件的防范,直到投资人维权取证,环环相扣,真正做到五重保障,实现安全闭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