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P2P网贷平台数量已达3598家 约三成有问题

  • 发布时间:2015-12-01 10:14:0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唐子湉  责任编辑:毕晓娟

  2015年是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分水岭,互联网金融高速发展的同时,风险问题亦备受关注。零壹财经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0月底,P2P网贷行业累计平台数量已达到3598家,其中正常运营平台为2520家,累计问题平台达到1078家,问题平台约占三成。

  对于互联网金融中存在的问题,中央财经大学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在“中国互联网金融健康大讲坛”上表示,互联网金融领域的风险主要存在于支付中介和信用中介,风险更大的在于信用领域。

  郭田勇指出,互联网金融给现代金融业发展带来了进步,如降低交易成本,服务覆盖长尾客户,服务传统金融机构未能触及一些领域等,但对互联网金融的监管十分必要,需要通过独立、公立的审计,防止利用信息不对称圈钱等乱象。

  目前,广东省互联网金融、融资租赁行业发展在全国领先。零壹财经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0月底,正常运营的平台数目达471家,平台总数达655家,均居全国首位。(见习记者/唐子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