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问题P2P平台数量增加 专家:选平台比选产品重要

  • 发布时间:2015-11-26 11:52: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近日,P2P平台鑫利源在其官网发布跑路公告,公告内容仅为两张空无一人的办公室照片。业内人士认为,P2P网贷一向属于高风险行业,行业鱼龙混杂,到了年底,一些平台会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问题平台数量也会增加。建议消费者不要贪图短期高收益,误入问题平台的圈套。

  昨日,记者在P2P平台鑫利源官网看到,其发布跑路公告,公告内容仅为两张空无一人的办公室照片。

  从鑫利源官网所发布的官方公告来看,该平台于今年8月3日正式上线。上线公告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鑫利源会用良心去做平台,只跑步,不跑路。”

  然而在两个月后的10月1日,该平台发布了清盘公告。公告显示:“由于本人运营思路出现问题,导致股东撤资,且线下业务产生坏账,加之前一段时间遭人恶意举报。为保证诸位投资人的利益,经慎重考虑后决定清盘,所有的提现于10月31日之前处理。”

  据了解,该P2P平台为山东日照鑫利源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所成立,从上线到跑路,鑫利源只用了3个多月。

  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以来,全国3000多家P2P平台中,已经有677家平台出现跑路或提现困难。

  业内分析认为,P2P网贷一向属于高风险行业,到了年底,一些平台会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问题平台数量也会增加,一旦捐款跑路,投资者可能血本无归。

  “很多平台在年末会推出各种加息活动,对于一些背景实力比较强的平台,投资者可以趁此小赚一笔,但是对于那些问题颇多的平台要多长点心眼,资金安全还是应该放在首位。”有分析师认为。

  互联网理财

  平台比产品更重要

  融360分析认为,近年来,互联网理财平台越来越多,推出的理财产品也是五花八门,收益普遍比传统理财产品要高。对于投资者来说,挑选理财平台比挑选产品更为重要。如果平台成立时间较短、没有任何背景或瞎编乱造背景、资金实力不强,对这类平台就要小心了,即使不是非法集资,项目逾期、资金提现困难的可能性也会大大增加。(记者李婧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