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字号:  

智齿沙龙:如何寻求互联网金融良性生长路径

  • 发布时间:2015-11-26 11:09:0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由智齿科技携手搜狐科技创业主办的“智汇说“沙龙活动第二期于11月24日在北京中关村虫洞创业中心举办,本期沙龙主题为“共生与成长—移动时代互联网金融的路径发想”,特邀智齿科技CEO徐懿、华创资本合伙人熊伟铭、互联网金融千人会联合创始人汤浔芳、91金融联合创始人吴文雄、互联网金融行业促进会副秘书长林大亮分享有关互联网金融的经验。

  智齿科技CEO徐懿:打败传统银行的是用户体验

  在中国,传统银行的产品设计和销售模式,更多的是出于风控、合规等自身角度考虑,很少针对用户做体验优化。而互联网金融则在确保安全合规的基础上,把用户体验放在首位。将产品的设计、销售理念根植在客户的需求中,并尽力提供简明的操作流程和感知。例如余额宝,完全考虑到用户使用便捷,将理财、支付手段合二为一,而且提供了每日收益实时更新,随用随取等手段。互联网金融仅仅提升了用户体验,就击败了传统银行的服务模式。

  未来金融将变成无网点化,所有交易都在线上完成。对于金融企业而言,这也面临着一个巨大考验,客服人员需要长时间进行理财知识、利率计算等专业培训,才能准确回答客户提出的问题。

  为了更好地帮助金融企业解决客服问题,智齿客服将人工智能、自然语言理解和机器学习引入客服领域,通过机器人+人工客服的产品形态将平均响应时间60秒降低至5秒,且可以由最专业的客服在知识库录入问题答案,客户再提出此问题时,无论是新老员工只需点击一键发送即可,大大降低了高昂的培训成本。不仅如此,智齿客服全面支持微信、微博、桌面网站、app、移动网站五种渠道的客户统一界面管理,节省80%人工成本,提升100%工作效率。在金融领域,智齿客服已帮助宜信节省了大量客服成本,且提升了3倍工作效率。

  吴文雄: 互联网金融不能太颠覆,要融入传统金融机构

  互联网金融在近几年正呈现迅猛发展的趋势,并且对金融体系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有些金融界人士指出互联网金融正在颠覆传统的金融体系,然而吴文雄却认为:“互联网金融不能太颠覆,更多是怎样融入传统金融机构,提供更好更便捷的金融服务,关注怎样在互联网的基础上进行创新,而不是完全开辟一个新的渠道和市场,还是要依托传统金融机构。”

  “我坚信互联网金融会跟传统金融走向融合,融合成互联网金融时代下的金融体系,这种融合一定会把很多从事非法集资的公司全部淘汰掉。融合是一个趋势,是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过程,最后共同去满足用户的多元化需求,这是行业发展的很重要的一个方向。”

  汤浔芳:2016年P2P的趋势将在垂直细分市场

  2016年P2P的探索方向将是精细化、垂直细分化、模式创新、增值服务等。创新趋势主要在垂直细分市场方面。随着监管部门意见出台和后续监管细则的落地,P2P市场格局也必定会随之变化,优质资源逐渐向大平台靠拢。P2P企业只有在细分市场寻求创新,专注于不同领域、不同人群的细分市场,构建差异化优势,才能真正为P2P平台提升竞争力。

  熊伟铭:资本证券化将是互联网金融的下一个金矿

  目前,华创资本有一半所投资企业集中在金融行业。比如综合理财的交易平台有铜板街、反欺诈领域有同盾科技、量化投资领域有中量网等等。

  对于互联网金融,我们一直都在分析未来趋势。2013年金融界都在讨论利率市场化的问题,包括P2P、小额贷款等。2014年我们看到的一个大趋势,实际上是资产证券化。金融资产证券化之后,下一步将是证券化的交易流通过程。以前我们面对的只是一个2000多家上市公司的股票市场,而外汇市场每天的交易量要超过全国存款量许多倍。而说到金融服务,实际上金融服务和金融资产存量如果按照一定比例来进行变现,这个量将非常巨大。未来,我们关注的是资本证券化的深化,继续挖掘没有被证券化的资产。此类项目,对于我们而言,是一个机会。

    林大亮:互联网金融营销,不能忽视的软实力

  当前,互联网金融深刻改变着传统金融经营模式和经营格局,以P2P、众筹、理财工具、手机银行等为先锋部队的电子银行渠道可以不间断地为客户提供更加便利的全方位服务,全新的互联网金融对传统银行的替代已越来越明显。

  众多的互联网金融企业为了抢占市场份额,不断增长的移动金融投入推广,却无法完成曾经预想的客户管理与业务拓展,营销的力度不断加大,但转化的效果却甚是孱弱,这些都是因为没有找到消费者的兴趣点。

  微信作为第四大运营商,已经成为移动互联网的最大入口。企业不想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被淘汰,选择以微信为代表的移动互联网整合解决方案是最好的方式,而以微信为核心,再结合其他移动端流量入口,将成为企业接下来拥抱移动互联网的唯一出路。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