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你在相亲网站骗过人 可能影响贷款

  • 发布时间:2015-11-23 08:31:17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莫利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互联网金融的规模不断扩大,如何做好这一行业的风控也迫在眉睫。钱江晚报记者从刚刚在杭州举行的新金融领袖峰会上了解到,互联网领域的风控,不仅需要大数据,更需要跨行业。“如果在相亲网站上骗过人,有可能影响到银行贷款。”同盾科技董事长兼CEO蒋韬表示,他们首创的跨行业联防联控理念效果不错。

  卡里有余钱时,很多年轻人热衷在网上买理财产品;如果手头有点紧,也有人会通过互联网金融贷点款。互联网金融让资金流动地更顺畅,看不见的风险也倍增,比如有些人恶意注册抢红包,各种各样的黑客也在觊觎大家网上的资金。互联网金融业务能顺利进行的背后,首先必须有大数据风控进行把关。与传统金融业签字画押、电话调查等操作不同,互联网金融的风控则是建立在对大数据的分析上,手段也截然不同,比如收集你的鼠标、键盘行为,鉴别是否是高危账号、进行代理检测等等。

  “我们一天的调用量就有超过3000万次的请求,能做到在几百毫秒之内把风险评估的结果进行实时推送。”蒋韬说。更重要的是,通过数据和风险的共享,能让数据发挥最大的价值。比如在1200家客户里面,只要在一家客户被认定为欺诈行为,到了别的平台上,不管变化任何的身份,一样可以关联出来,并且进行实时提醒。

  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一日千里”。据浙大高端培训特聘教授钱朝霞介绍,截至今年10月份,全国P2P平台累计成交量首次突破了万亿元大关,今年10月份,P2P行业整体成交量达到了1196.49亿元,环比9月份上升3.87%,是同期的4.46倍。

  随着互联网金融的支付手段、投资方式、融资渠道等不知不觉渗透到大家的生活中,也给传统的金融风控体系带来了挑战。记者了解到,在众多领域之中,互联网金融领域正是风险的高发区,而且呈现地域化、团体化、专业化、年轻化明显的特点,风控和反欺诈也急需从传统风控进化到大数据反欺诈时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