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企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微信支付向境外商户开放腾讯借机布局跨境业务

  • 发布时间:2015-11-23 07:28:23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19日,腾讯宣布将向境外商户全面开放微信支付能力。届时,微信用户跨境购物无需再兑换外币,只要结账时让收银员扫描微信钱包中的二维码,输入密码即可实现人民币支付,而系统将自动用外币与境外商家结算。

  据悉,华南银行、澳洲皇家支付、香港通泰在内的数十家境内外机构已首批加入微信跨境支付开放体系,可以为微信用户提供英镑、港币、美元、日元、加拿大元、澳大利亚元、欧元、新西兰元和韩元9个币种的交易,服务覆盖港澳台、东南亚、欧美、西亚、澳洲的20多个国家和地区。

  腾讯方面介绍,微信跨境支付业务将坚持“极致的开放策略”,只做基础的解决方案,将庞大的服务市场留给更了解境外市场的第三方合作伙伴。除了上述境外金融和支付机构外,未来将有更多合作伙伴陆续加入微信跨境支付体系,会将相关服务延伸到世界更多国家和地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