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四川妹子偏爱P2P网贷 专家建议:别只盯着收益率

  • 发布时间:2015-11-17 05:29:57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近日,国内网贷平台账户托管机构汇付天下发布了最新《汇付天下P2P网贷行业报告》,数据显示:四川网贷平均投资金额远超全国水平,其中川妹子人均投资额达到17571元,比全国女性11709元平均投资额高出约五成。

  该报告显示,汇付天下合作网贷平台2015年第三季度全国总体投资金额保持高速增长,同比增长超300%,行业持续向好。各省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四川网贷平台总体投资金额同比大增328%,呈现高速增长态势。

  从投资金额来看,四川投资人无论男女在平均投资金额上都远超全国平均水平,川妹子的人均投资总额在17571元,高于全国女性的11709元;四川男性也不甘落后,虽低于同省女性,为14430元,但也远高于全国男性平均的8439元。

  报告显示,1个月以内的短期投资标的,更受四川投资人的追捧。数据显示,2015年第三季度四川网贷投资人投过1个月以内的投资标的人数占比超六成,高于全国平均水平;选择1-3个月的投资标的人数仅为36%,并随着项目投资期限加长,选择的投资人递减。汇付天下网贷战略研究小组认为四川作为中国西部互联网金融的发展重镇,新兴的投资方式逐渐获得投资者青睐,但仍表现出对网贷的谨慎态度,所以超短期的产品更受欢迎。

  目前国内网贷平台接近3000家,怎么选平台、选项目?“第一要看平台的规范程度,第二要看从业人员的专业程度,最后才看收益率。”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李平认为投资者别只盯着收益率。让李平担忧的是部分网贷平台资金托管不规范。部分平台资金不是由第三方托管,容易滋生平台经营者挪用资金,甚至卷款跑人的风险。“买几块钱的菜都要挑几家,拿几万、几十万元投资,更不能只看收益率就下手。”西南财经大学中国家庭金融调查与研究中心主任甘犁建议,要对所投项目进行冷静判断,不要为高利息诱惑而盲目投资。标出年化20%-30%的超高收益项目,风险是巨大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