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意见领袖 > 正文

字号:  

e租宝杨晨:互联网金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 发布时间:2015-11-16 09: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陈晓芬

  顺应国家支持发展普惠金融的大势,e租宝正积极将保本、微利纳入平台发展的基本战略,着手在未来的行业竞争中探索出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

  11月13日,e租宝首席经济学家兼高级副总裁杨晨在2015中国普惠金融发展论坛上表示,银行是普惠金融的主体,而互联网金融是其补充,互联网金融相对银行业而言还有很长的路,很大的空间追赶。

  作为普惠金融的重要内容,互联网金融从诞生以来,就以扩大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降低金融服务的成本为己任。此前,央行副行长潘功胜曾强调,普惠金融就是要在政府政策支持下进行市场化的操作,要走保本微利和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截至10月底,网贷全行业成交额已突破一万亿,而行业平均收益率也保持着下降态势。证明了网贷行业经过长期资产和价格竞争,风险定价机制在逐步形成,有了实现微利的能力;而7月《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出台以后,行业发展趋于理性和健康,这也让微利成为行业共识。

  e租宝方面表示,作为一家连接实体经济和普通大众的互联网金融撮合服务平台,e租宝目前已经将保本、微利纳入了平台发展的基本策略之中。10月24日央行再次降息降准后,e租宝就宣布,将主动小幅调整部分投资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采取合理的市场化收益率水平对互联网金融平台防范风险、降低坏账率都有积极的作用,这有利于平台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对投资者来说这也是长期利好。由于通过e租宝平台进行转让的融资租赁债权来自实体经济企业,收益率调整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等于切实支持实体经济复苏,这在三季度GDP增速“破七”后尤其具有意义。

  据e租宝方面介绍,在保本方面,e租宝融资租赁的租赁物使用权与所有权分离,相当于债权资产具有物权担保,降低了投资风险。在当前经济下行过程中,e租宝加强了风控管理,在审核融资租赁债权项目时更注重那些与“中国制造2025”规划关联度高、或受地方政府补贴的产业与项目,如机器人、农用无人机等新兴租赁领域。

  杨晨表示,目前尽管央行多次降息降准,但整个社会融资成本并没有出现根本性的下降,证明仅靠宽松的货币政策无法推动普惠金融,要呼吁传统金融行业加大竞争力度,真正推进利率市场化,才能使整个中国社会的融资成本有效下降。

  “互联网金融是对银行的补充,虽然说互联网金融取得了比较广阔的前景,相对传统的银行业而言还有很长的路,很大的空间追赶。e租宝欢迎监管细则的出台,同时也呼吁行业自律形成,保护投资者利益”,杨晨表示。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