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给四川投资环境打分平均分74.6

  • 发布时间:2015-09-16 06:29:29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川报全媒体集群联合省投促局和省社科院,对30个异地四川商会进行问卷调查

  本报讯(记者 熊筱伟)在外打拼的川商返乡创业积极性高不高?他们最青睐的返乡创业地是哪里?最有意愿的投资方向集中在哪些领域?还有哪些顾虑?日前,四川日报全媒体集群联合省投促局和省社科院,对全国30个外省(市、区)省级四川商会会长进行了川商回川投资创业问卷调查。

  问卷调查中,有26个异地四川商会负责人对四川投资环境打分,给出了74.6的平均分。这是一个不算低,却仍有待提升的数字。调查结果还显示,有21个异地四川商会对所属会员企业近期进行过投资意愿的调查,其中有20个都表示,已经了解掌握一批会员企业在未来一年中有回川投资的计划,现代农业最有可能成为在外川商回川投资的产业“爆发点”。

  30个异地四川商会旗下约有会员企业1.6万家,他们是返乡创业的主力军。异地四川商会是在外川商的“家”,不仅承担着收集会员企业投资发展信息的职能,有的商会还搭建了会员企业抱团投资发展的合作平台,与会员企业的关系十分紧密。

  本次调查问卷由省社科院设计,希望通过对异地四川商会的访问,了解在外川商回川投资创业的关注热点和相关诉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