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湖南丰羽投资交易平台消失 套住多位买家

  • 发布时间:2015-09-24 07:44:35  来源:红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最近在网上有点热,多位网民反映该公司运营的“湖南丰羽商品交易平台”突然消失,导致投入的资金也随之不翼而飞。这家在湖南注册的公司究竟去哪儿了?面对这样看似“获利颇丰”的交易平台,投资者们又应该注意哪些?

  近日,多位网民反映在一家名为“湖南丰羽商品交易平台”投资并交易,但最终血本无归。

  本报记者采访到其中一位姓郑的先生。他今年五十岁,是福建的一名教师。他向记者讲述了与该交易平台接触的过程。

  “推荐的股票准所以相信了他”

  郑先生告诉记者,去年10月他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电话里,自称为金融咨询员的“小李”给他介绍了几只股票。“我没想着买,但关注了一下,发现竟然涨得很好。”他说,“来回几次,我就相信了他。”

  没多久,小李向郑先生介绍,有一家经过湖南省政府批准的现货交易平台。这个平台主要投资农产品,不仅网上开户方便,而且可以有夜盘(夜间可交易),只收取一定的手续费。“想到白天要上班,炒股经常偷偷摸摸。有夜盘的话很适合我。”郑先生说。

  小李还主动提出,让郑先生去湖南省工商局查看该公司是不是存在。

  在湖南省工商局查看到这家“湖南丰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相关信息后,郑先生便在小李的指导下,上报了身份证、银行卡,开了户,并得到了该公司“投资顾问小林”的指导。

  尝到甜头后开始不断追加资金

  在这个平台上,郑先生第一次只试水400元,购买了“五味子”。根据平台的数据,“五味子”的价格上涨了,所以郑先生十几分钟就赚了18元。没过几天他又增加投资到了5000元,一天就赚了1000元。当他把资金增加到2万多时,他挣了1万多块。

  在投资到10万时,郑先生发现自己的资金被套住了。小林告诉他,如果不追加保证金,将有平仓的可能,那么将一无所有。随后,他被换到“大客户投资顾问李老师”的手中指导。

  “李老师说,小林的技术不够害客户亏钱,对此公司也很内疚,一定要帮客户赚回来。”郑先生说道,“但李老师是带大客户的,所以要求我的资本进行追加,才能够带我赚回来。没钱的话,最好问别人去借,不然难以回本。”

  就这样,郑先生步步追加资金。今年8月,他已经投入了62万元。

  但8月24日,交易平台突然发布一则公告,称软件升级暂停交易。随后,整个网页都消失了,该公司所有工作人员也都从QQ上不见了。

  在网上,郑先生找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多名受骗者,并建立了QQ群共同维权。

  记者发现,这个群中的QQ多为外地账号。记者联系到湖北、湖南永州等多地的受骗者,其遭遇也与郑先生类似。他们都是先被推荐“牛股”,信任对方后加入这个“现货交易平台”;然后在工作人员“指导”下,不断追加资金,最后遭受损失。

  湖南丰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湖南省工商局登记的注册地,位于“佳天大厦802”。9月21日,记者来到位于芙蓉路的佳天国际大厦,但却并没有找到这家公司。8楼的其他公司也表示没有听过这家公司在这里办公。

  揭秘

  交易平台可人为控制涨跌

  据公安机关调查,近两年来,网上出现大量以现货交易为幌子的网络金融诈骗平台。这些平台刚开始自称以农产品现货交易为主,最近一年多流行以白银、钯金、铂金、铜等贵金属及原油交易为主。平台上的大盘涨跌以及K线图等实际上都是平台后台人员通过软件控制的。最初,投资者一般都能获得收益,待追加投资后操盘手控制行情走势,造成客户资金亏损。之后为避免平仓诱导投资者再投入大量资金。据警方透露,这类公司目前缺乏监管,在工商局注册后,购买软件就能在网上实施交易。

  金融投资请认准正规平台

  “虽然这些平台都号称是现货交易,但从交易机制来看,都算是期货交易。”据长沙某期货公司一名高管介绍,正规期货交易所的保证金是独立运作,而且有保证金监控中心。而黑平台一般将保证金转入自有平台。另外,交易人员代客理财是非法的,“所以如果有人代为指导,一般情况下都是不可信的。”该高管建议,进行期货交易,行业内比较认同的是国内“四大”——上海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郑州商品交易所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若要进行金融类投资,市民应选择正规公司的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