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发布非法借款标P2P吸筹180万

  • 发布时间:2015-11-12 20:29:21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深圳宝安警方11月9日对外公布一则消息称,一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在没有得到银监部门许可的情况下擅自运营P2P业务,为募集资金,该公司竟用员工的名义在网贷平台发布借款标,吸引投资者,5个月涉案金额达180万元。

  嫌疑人梁某羽、胡某钰、陈某虹3人对利用P2P网贷平台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交代,该公司P2P网贷平台于今年5月23日正式上线。投资人需要在该公司网贷平台上注册成会员,公司随后会提供一个投资账户给投资人,投资人只要在自己的投资进行充值,就可以对平台上发放的借款标进行投标赚取收益,收益是按照借款标上标明的收益率计算,一般年化收益率为10%—20%。

  其实公司没有对外借出资金,所有借款标都是以公司员工以自身名义作为借款人在平台发布的,而事实上并没有借款人在该平台注册发标。

  办案民警介绍,该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5个月涉案金额达180万元。该公司不断吸收资金用以借新还旧,这样的经营模式很快将导致资金链断裂,在此,宝安警方提醒广大投资者要提高警惕。

  目前,3名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