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传365金融平台资金无法提现 相关人员已经失联

  • 发布时间:2015-11-12 09:57:54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近日,有投资者反映,365金融平台上的资金无法提现,而该平台现在相关人员也已联系不上。

  官网资料显示,365金融定位于“小而美的P2P理财专家”,是广州世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专注于提供普惠金融服务的网络理财平台,成立于2013年6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拨打该公司电话发现,其办公电话已停机,而相关负责人的电话也已关机。一位曾在365金融工作过的员工表示,今年9月份,公司负责人就不怎么在公司了,员工也渐渐离开;公司员工8月份的工资也还没有发放,其本人也有资金在该平台未能收回。

  事实上,早在2014年7月,本报就曾以《“国学导师”初涉P2P 世袭投资千万美元融资现疑云》为题进行报道,提示平台风险。

  6月起提现困难

  据365金融的一位投资者反映,该平台6月份开始出现提现困难,开始是限制提现金额,到7月份就彻底限制提现。随后,该平台发公告,表示会重组,期间也有发布相关公告,但最终也未能解决问题,到9月份平台客服部门也解散了,再也联系不上平台人员。

  上述365金融前员工表示,自从6月份出现提现困难之后,公司也曾专门开会解决问题,包括一些重组程序等,当时公司员工也觉得还是挺有希望,但最后并没有出来解决方案。

  据了解,目前,该平台的投资者已组成维权群,在统计待还金额,且已有投资人报案。

  资料显示,365金融是广州世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网络理财平台,平台上所发项目主要是一些车辆抵押、质押贷款和房产抵押项目。365金融在官网上宣称,平台预期年化收益率在15%-22%之间。值得注意的事,直到9月份,该平台一直有有项目上线,最近的项目的申购时间为2015年9月7日~ 9月16日。

  根据365金融发布的运营报告,“截至至2015年7月31日,平台累计成交额为73402万元,累计为投资者带来1740万投资收益,吸引了13712位智慧投资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拨打该公司的电话发现,其“咨询电话”已无人接听,总机电话处于停机状态,而其法人代表和运营总监的电话也已经关机,而其官网的各类信息在9月份后也再无更新。

  公司曾宣布“重组”

  根据365官网的信息,该公司在7月28日曾发布重组公告,表示公司正与香港上市公司(汇思太平洋:08147。HK)及多家线下车贷公司进行基于战略合作的资产重组,表示“重组期间暂停在线充值,重组期间正常发标,线上充值及回款提现将在8月20日全面恢复。”

  汇思太平洋7月13日则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在当日与广州世袭订立策略合作协议,将与广州世袭进一步磋商透过互联网平台扩展销售网络。但公告中并未提重组事宜。

  8月19日,365金融再次发布公告称,“与香港上市公司(汇思太平洋)及多家线下车贷公司进行基于战略合作的资产重组(A方案),由于推进工作进展低于预期,导致无法在预定时间内完成重组”;已启动了关于重组的B方案,并已完成了工商变更。

  然而,随后再无相关重组信息公布。

  对于该公司出现问题的原因,上述前员工表示,“并不清楚”,可能是由于项目出现风险,导致平台出现问题。

  不过,由于暂时无法联系到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以上信息均无法确认。

  此外,在365金融平台曾公布多起逾期借贷纠纷信息,包括“起诉书”、“仲裁裁决书”等。由于所公布仅为部分内容,无法确认其“原告”信息,但7个案件总共涉及金额逾400万 人民币 。其中,8月17日公布的纠纷信息显示,借款人借款90万元,分三个月还款,但除借款当月支付了利息以外,借款人并没有按合同约定支付利息和偿还本金,且抵押汽车上安装的GPS定位设置亦被拆除,原告无法联系到被告,亦无法得知抵押物所在地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