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4年老平台逾期危机持续发酵 再改提现方案

  • 发布时间:2015-11-11 15:18:37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运营四年的老平台“808信贷”自10月上旬爆出几笔大额借款项目逾期至今已近一个月。在这近一个月的时间内,808信贷频发公告,两次更改提现方案,并改口称“2016年6月30日之前保证恢复正常提现”。对此,有投资人并不买账,其表示平台只是在画大饼,或有彻底爆雷的风险。

4年老平台逾期危机持续发酵 再改提现方案

4年老平台逾期危机持续发酵 再改提现方案

  808信贷逾期危机仍在持续发酵。11月8日,808信贷在最新发布的公告《致捌零捌所有投资人一封信》中称,平台承认,之前对大额业务的风险把控不力,对后期的大额抵押物处理和筹资情况相对乐观,目前平台部分资金还没有到位,无法短时间内彻底解决挤兑问题。同时,林国庆代表平台向所有投资人承诺,最迟在2016年6月30日之前恢复正常提现。

  此外,该平台再次修改提现方案,“10 月 16 日(含)之后的所有提现由官方进行取消,并采取新的提现规则”,一改之前“10月16日开始的提现,统一于11月10日严格按照提现时间先后顺序进行处理,预计于11月15日起,恢复正常提现”的说法。

  虽然平台在公告中反复提到,正在积极筹集资金,会尽快处理好10 月 15 日之前的所有提现,并公布了平台具体的筹资情况。然而,部分投资人对此并不买账,有投资人表示,平台只是在画大饼,或有彻底爆雷的风险。同时,笔者从808信贷官方论坛获悉,投资人对于平台暂缓提现以及更改提现方案的做法非议不少。投资人多数反应要求平台改变提现规则,“按投入净值比例提现”而不是将10 月 16 日(含)之后的所有提现全部取消。  

  延伸阅读:

  “由于公司领导层对危机意识不足造成,没有充分做好准备,同时,期待所有投资人能给予公司领导层20天(10月17日至11月5日)的宝贵时间,用于筹集资金、处理法院宣判生效的债权和公司及个人名下资产,来完全恢复公司的正常运营。” 自10月9日起,808信贷连发多封公告,针对平台出现的大额借款项目逾期危机作出回应,并请求投资者给予平台20天“缓刑期”。

  同时,网贷之家从其官方论坛了解到,808信贷已于约定日期(11月5日)的前一天已经恢复了部分提现,并对外公布了具体的提现处理情况。

  然而事情并未就此结束,11月5日,808信贷为化解危机再推 “债转股”方案,平台董事长林国庆出让其10%股份,即1000万股。按每股2元转让,合计2000万元人民币。

  据808信贷于10月16日官方披露的财务状况公告显示,平台待收金额达4.45亿元,逾期债权达到7362.41万元,其中大额逾期6900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