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第三方支付监管应提升包容性

  • 发布时间:2015-10-08 07:4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据新华社电 伴随着互联网金融蓬勃发展,第三方支付市场近年来发展迅猛。近日,多位业内人士指出,第三方支付在“便民”上重要性突出,监管部门可以适当提升制度的包容性,给予支付机构创新以发展空间。

  在浙江嘉兴召开的南湖互联网金融峰会上,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副秘书长亢林表示,今年上半年第三方支付机构处理的网络支付业务达到349亿笔,金额达到20.17万亿元,超过去年全年215亿笔、17万亿元的规模,移动支付更是呈现井喷式增长,这一新业态有力地支持了我国电子商务的发展和消费的增长。

  在业内看来,第三方支付在迅猛扩张的同时也暴露出一些问题,加强监管势在必行。亢林表示,支付机构从出生起“先天不足”,由于没有接入人民银行的支付系统通道,只能在各家银行间多头链接、开立账户,这就涉及到链接中的标准、成本、风险、效率问题,特别是一家银行面对上百家支付机构接入,也会面临全行业的系统风险,因此当前亟需推进公共支付服务的通道建设,加快推进网络支付的跨行清算系统。

  “支付机构首先应该遵守监管规则、遵守监管底线,合理引导市场预期,以免在支付产品创新中‘误入歧途’。”亢林表示,在有效防范风险的前提下,监管部门可以适当提升制度的包容性,给予支付机构创新以发展空间。

第三方支付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石基信息 28.20 5.11%
2 国民技术 9.55 4.49%
3 中科金财 21.45 4.08%
4 西藏旅游 16.43 3.86%
5 信雅达 10.59 3.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上海钢联 74.30 -3.19%
2 东方财富 16.47 -2.72%
3 天喻信息 10.80 -2.44%
4 新国都 27.98 -1.58%
5 天晟新材 6.22 -0.8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