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P2P综合收益遭遇滑铁卢 两年内下跌过半

  • 发布时间:2015-10-08 07:48: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闫瑾  责任编辑:毕晓娟

  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P2P网贷行业的交易量虽然不断创出新高,但是这一行业的收益率却连连下跌。近两年来,P2P行业的综合收益率已经跌掉了一半。而网贷行业的成交量却屡创新高,9月更是突破了千亿元大关。

  据网贷之家的统计数据,2015年9月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为12.63%,而在2013年7月,整个网贷行业的综合收益率达到了26.35%的最高点。网贷之家联合盈灿咨询最新发布的《中国P2P网贷行业2015年9月月报》(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5年9月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为12.63%,环比8月下降了35个基点(1基点=0.01%)。

  为何P2P行业收益率持续下行?银率网理财组分析师吴静淼认为,近期造成P2P收益率下降的原因主要有三个,一是在经济下行周期,小微企业经营环境恶化,造成资金需求减少;二是来自监管层的对高收益P2P的否定态度,P2P应该“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对于高利率平台,“很难看到有可持续发展的能力”;三是从P2P行业本身来看,曾经疯狂的高收益,对那些想要继续生存下去的P2P平台来说,是不可持续的。总体上看,这类平台的没落是必然趋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