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多家互联网金融企业表示:重大利好加速行业洗牌

  • 发布时间:2015-07-19 05:45:1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的出台,让诸多互联网金融企业迎来一个既兴奋又繁忙的周末。《经济日报》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多家互联网金融企业的负责人,他们一致认为:《指导意见》的出台是重大利好,有利于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同时也将加速行业调整,带来一轮新的“洗牌”。

  《指导意见》对创新的保护令企业欣喜。积木盒子创始人、CEO董骏认为,《指导意见》第一次从中央政策的层面肯定了基于互联网的金融创新,并系统勾勒了行政服务、税收、法律等基础构架层面的支持与鼓励举措。网贷之家CEO石鹏峰表示,“《指导意见》整体以鼓励为基调,内容覆盖全面,对行业是一个重大利好。同时特别强调了市场的作用,明确了监管的定位是提供优质服务,等于给了企业一颗‘定心丸’。”

  91金融董事长许泽玮表示,“《指导意见》对基本路径和发展方向进行界定,给行业确定了基本规范,随着未来各部门的监管细则出台,将会给行业带来更多实质性的影响,让整个行业更加规范。”银客网副总裁李飞表示,“这一意见必将加速行业调整,一些巨头可能入场,中国的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才刚刚开始。”人人聚财CEO许建文也表示,“行业将会迎来大的‘洗牌’,很多竞争力弱小、不规范运作的平台可能会倒闭。”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企业比较关注《指导意见》中对银行存管制度的明确。“这是相当严格的要求。”开鑫贷副总周治翰说。邦帮堂董事长寇权告诉记者,通过银行实现第三方资金存管是P2P平台发展很重要的一步,“由银行来做P2P资金存管安全度更高,不仅能够帮助降低平台‘跑路’风险,也能帮助P2P平台增加信用背书。但这也改变了以第三方支付机构构建P2P平台资金托管体系的行业现状,将对第三方支付机构在P2P行业的资金托管业务造成冲击。另一方面,可能会有越来越多的银行开通资金托管服务。”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