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金融指导意见出台 积极鼓励平台、产品、服务创新

  • 发布时间:2015-07-19 05:45:1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7月18日讯 记者张忱 周琳报道:中国人民银行、工业和信息化部等十部委日前联合印发《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提出,对于互联网金融,既要“鼓励创新、防范风险、趋利避害、健康发展”,也要“依法监管、适度监管、分类监管、协同监管、创新监管”。《指导意见》提出了一系列鼓励创新、支持互联网金融稳步发展的政策措施,积极鼓励互联网金融平台、产品和服务创新,鼓励从业机构相互合作,拓宽从业机构融资渠道,坚持简政放权和落实、完善财税政策,推动信用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服务体系建设。

  《指导意见》确立了互联网支付、网络借贷、股权众筹融资、互联网基金销售、互联网保险、互联网信托和互联网消费金融等互联网金融主要业态的监管职责分工,落实了监管责任,明确了业务边界。

  此外,《指导意见》在互联网行业管理,客户资金第三方存管制度,信息披露、风险提示和合格投资者制度,消费者权益保护,网络与信息安全,反洗钱和防范金融犯罪,加强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以及监管协调与数据统计监测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详细报道见三版)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