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众安保险:《意见》为互联网金融长期发展奠定基础

  • 发布时间:2015-07-18 14:54:4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中国网财经7月18日讯 为鼓励金融创新,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明确监管责任,规范市场秩序,经党中央、国务院同意,中国人民银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财政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务院法制办、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日前联合印发了《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银发〔2015〕221号,以下简称《指导意见》)。

  《指导意见》按照“鼓励创新、防范风险、趋利避害、健康发展”的总体要求,提出了一系列鼓励创新、支持互联网金融稳步发展的政策措施,积极鼓励互联网金融平台、产品和服务创新,鼓励从业机构相互合作,拓宽从业机构融资渠道,坚持简政放权和落实、完善财税政策,推动信用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服务体系建设。

  对此,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了众安保险负责人,众安保险负责人表示,《指导意见》将为我国互联网金融长期稳定发展奠定基础。

  他进一步分析道,“《指导意见》提出了一系列鼓励创新、支持互联网金融稳步发展的政策措施,确立了互联网支付、网络借贷、股权众筹融资、互联网基金销售、互联网保险、互联网信托和互联网消费金融等互联网金融主要业态的监管职责分工,落实了监管责任,明确了业务边界;并在互联网行业管理,客户资金第三方存管制度,信息披露、风险提示和合格投资者制度,消费者权益保护,网络与信息安全,反洗钱和防范金融犯罪,加强互联网金融行业自律以及监管协调与数据统计监测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指导意见》的出台将为我国互联网金融的长期稳定发展奠定基础。”

  与此同时,众安保险负责人指出,“《指导意见》对于互联网保险公司的基本定位、风险管理、信息披露等方面指明了方向。互联网保险发展速度迅猛,非常需要全面、有高度、有前瞻性的监管指导,让行业有法可依,有政策可循,这将有助于整个互联网保险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作为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自成立之初便坚持以服务互联网生态为公司发展定位。在日常业务经营过程中一直严格遵循监管思路,今后将继续遵循监管思路认真规范,有序开展公司业务。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