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九信金融副总裁郑冠楠:加速传统金融机构进场布局

  • 发布时间:2015-07-18 16:00:02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中国网财经7月18日讯 今日,央行等十部委联合发布了《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对此,九信金融副总裁郑冠楠表示,此举必将加速传统金融机构入场布局。

  中国财经记者采访了九信金融副总裁郑冠楠,他指出,“今日,发布对互联网金融行业《指导意见》可谓政策靴子的落地。虽然具体细则规范办法仍在期待中,但无需置疑,互联网金融将就此逐渐走出‘灰色地带’,阳光化、透明化的健康发展将成为必然趋势,这对行业的规范发展可谓长期利好。”

  郑冠楠认为,按“鼓励创新、防范风险、趋利避害、健康发展”的总体基调,可以看出监管层的用意,是在强调监管必要性和明确监控要求的前提下,仍然积极大力促进整个行业发展的鼓励态度。

  他进一步分析道,《指导意见》明确指出P2P属于民间借贷范畴,受合同法、民法通则等法律法规的规范以及最高人民法院相关司法解释,从法律层面,为P2P给予了合法性。而从监管角度,又明确规定互联网金融要坚持平台功能,强调信息中介性质,不得提供增信服务;不得非法集资;必须借助银行业进行资金监管,而不是以往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托管等。这也为P2P的行业操作指明了“安全界限”,这些措施将利于避免曾经种种行业乱象风险的发生,有助于提升社会公众对于互联网金融的信任和认可,有助于投资者将P2P视作一种正常合规的投资理财渠道并参与其中,从而进一步加速行业的发展。

  与此同时,郑冠楠对中国网财经记者说,“虽然有观点认为,指导意见的出台,将会引发90%的P2P面临关门或转型。但更值得关注的是,在实力更为雄厚、业务更加规范的传统机构看来,监管正是行业健康发展的必要前提。十部委《指导意见》的出台,必将加速传统金融机构的入场布局,带来资产和资金规模的进一步扩张,这对于行业的健康长远发展,真正实现普惠金融的最终目标,才更加具有深远的价值和意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