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东方财富拟2.5亿参股“宝付支付”母公司

  • 发布时间:2015-07-10 14:19:1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李香才  责任编辑:毕晓娟

  7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易真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郑炳敏于2015年7月8日签署《关于易真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之投资合作意向协议》,东方财富拟使用自有资金投资2.5亿元至标的公司,获得标的公司27%股权。公司股票将于2015年7月9日开市起复牌。

  易真股份是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全资控股第三方支付企业宝付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2011 年12 月,宝付公司取得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拥有完整的自主研发的知识产权和技术专利,主营业务为互联网第三方支付平台的运营。重点向互联网商户及个人用户提供一站式、全方位、高效的平台服务及支付解决方案,在收款人和付款人之间、商业银行与企业客户之间从事资金支付中介服务,解决资金支付的跨行、跨地域问题,是银行产业链的延伸,通过在银行和用户之间提供中介服务,获取服务收入。

  在《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中,普惠金融、高效物流、电子商务等11个“互联网+”产业发展方向 ,被纳入互联网+行动的重点领域,将获得国家层面的全力推动和支持。其中,关于互联网金融的部分尤其值得关注。意见明确,国家将全力支持和鼓励互联网金融企业发展。其中,互金业务中的网络借贷(P2P)、网络证券、网络保险、互联网基金销售等业务,以及大数据个人征信,将获得重点支持。

  分析人士认为,本次投资有利于公司抓住互联网金融行业蓬勃发展的历史机遇,进一步拓宽公司互联网财经金融服务大平台的服务范围,进一步延伸和完善服务链条,对公司一站式互联网金融服务大平台的构建和完善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东方财富(30005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