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商业案例 > 正文

字号:  

优步中国拟融资10亿美元 百度参股

  • 发布时间:2015-07-08 15: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金潇

  北京时间2015年7月8日下午消息,知情人士透露,叫车业务提供商优步(Uber)正寻求为其中国业务融资不超过10亿美元。已参股优步全球业务的百度计划再度参股优步中国业务。

  知情人士表示,优步中国一直在就对公司估值约为70亿-80亿美元的融资方案与潜在投资者磋商。这笔交易标志着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初创企业优步将把某一个国家的业务单独介绍给外部投资者。

  面对来自更大对手滴滴快的竞争,优步正加大资金投入来吸引客户。由阿里巴巴和腾讯参股的滴滴快的周三表示,在新一轮融资中筹措到20亿美元资金。

  据优步首席执行官Travis Kalanick 6月份致投资者的信函,公司今年计划向中国投入逾10亿美元。Kalanick在信中称,通过优步中国打车软件每日完成的交易量接近100万次,过去一个月业务量增长了一倍。

  优步发言人Kristin Carvell在电邮中表示,“我们不能就特定的数字作出评述,但我们看到投资者热情高涨,无论是投资金额还是对业务的估值都超出预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