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蚂蚁金融将推智慧出行 整合北京20万停车位资源

  • 发布时间:2015-07-10 14:01:44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7月10,2015中国智慧城市国际博览会在北京召开。蚂蚁金融副总裁邹亮在大会论坛上透露,为开发智慧出行,蚂蚁金融正在与北京相关交通部门、商场合作,开发北京20万停车位资源与支付宝端口的连接,以缓解城市交通压力。 邹亮表示,蚂蚁金融与母公司阿里巴巴、新浪微博合作构建智慧城市生态链,将整合城市政务、民生等多方面信息,深挖城市居民的生活智能化与便利化,如推出移动医疗、预约挂号等服务。 与此同时,蚂蚁金融旗下芝麻信用将完善信用数据库的构建,从前期商业信用的积累进一步扩展到连接民生信用(如日常缴费信息等),通过积累点滴信用,从而降低社会交易成本。 神舟数码董事局主席郭为表示,智慧城市是从服务民生开始,通过创新驱动寻找应用场景。 “当前科技进步已发展到较高水平,因此,将技术成果转化为应用场景,就比技术进步本身更为关键。没有应用场景的创新,先进的技术就是无水之源。”郭为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