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2015年P2P平台“内幕”大曝光

  • 发布时间:2015-06-30 13:26:29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2015年已过一半,在监管、跑路、关闭等各种声音的带动下,P2P行业来到了一个关键的分水岭。

  一方面,随着P2P行业的竞争升级,获客成本的升高和投资人识别假平台能力的提升,跑路平台的成本越来越高,跑路的平台数量将越来越少。

  其次,有一大批僵尸平台将在残酷的竞争中关闭,此类平台在运营和管理上没有结合互联网思维,缺少一套有效的营销方法,无法走出“高不成、低不就”的困境而被迫关闭或者转型。

  最后,能胜出的平台最关键一点是能掌握整个互联网金融发展的趋势,顺势而为,在产品、运营思路上、用户体验上都能起到推动互联网金融P2P发展以及借鉴的作用。

  正因为有了这三种平台的竞争,P2P行业的发展总是喜忧参半,但从另一个角度分析,有很多负面的消息却能给人一些正能量的思考,这些正能量的思考恰恰是能给行业带来新的想法,新的思维和新的希望。

  再曝1.1亿坏单 大单有风险

  红岭创投

  6月26日,有投资人在网贷之家社区及红岭创投社区曝料称,红岭创投“安徽9号”1.1亿元项目借款人王振国疑似携款跑路。当然,这样的坏账传闻对红岭创投来说已经不止一次。

  众所周知,周世平被称为P2P行业的营销之王,每次坏账消息传出后,总能第一时间站出来为平台的负面消息来打圆场,完美的诠释了从公关到营销的转换之道。这次也不例外,传出1.1亿坏账的消息后,红岭创投第一时间澄清,借款人随时可见。

  撇开坏账消息的真假,从另外一方面说明了大单的产品确实存在一定的风险。大单模式一直是银行机构所采取的经营模式,而相对于P2P而言,银行的抗风险能力较高,当由于当前银行不良的坏账率也在逐渐加剧,作为融资成本更高的P2P,融资方的资质要比银行更低,需要承担的风险更大。

  高管离职 人才培养迫在眉睫

  人人贷

  前段时间一直被发酵的“人人贷高管集体离职”的消息似乎让P2P业内受到了不小的震动。高管离职创业,三位创始人股份比率微调,COO到主管业务的几位总监的微妙变动把人人贷拉上头条。

  在关键时刻,人人贷创始人张适时、李欣贺、杨一夫正面回避离职的说法,从另外一个角度把人人贷提高到P2P行业“黄埔军校”的高度。显然,P2P行业疯狂的扩张的背后引发的不断烧钱推广,各式各样的风投机构融资进场,再一个就是人员的流动、资源的争夺,包括市场、人才等等,导致了洗牌的加剧。

  P2P行业人才紧缺已是业内公认的事实,主要的原因还是行业发展迅速所带来的附带效应,但人才培养也是行业在发展中必不可少的一环。P2P行业要求从业人员对深谙互联网和金融行业的完美结合。即使没有人人贷出现的高管离职消息,行业的人才竞争已不可避免,人才的培养迫在眉睫。而这样的竞争是良性的,对P2P行业的人才培养具有推进性作用。

  平台官网“被复制” 技术全面升级

  优投在线

  正所谓“人怕出名猪怕壮”,随着优投在线在行业中的名气不断上升,刚上线不久,平台网站就被黑客恶意的复制。优投在线官网的声明中可看到,有不明第三方在爱名网兜售优投在线的域名。通过该域名进行互联网登录后,出现了与优投在线官网完全一样的页面。同时,优投在线的网站在6月份初出现了系统操作缓慢的现象,但在几个小时内,优投在线就完成了对页面的全新改版,通过各种技术手段对页面进行升级,让投资人经历从失望到喜悦的心理落差。

  P2P网贷平台上面沉淀庞大的客户数据和资金交易额,对于黑客来说,这无疑是块巨大的肥肉。像人人贷、红岭创投这样的大平台也曾遭到黑客的进攻。从P2P行业的技术层次来分析,这样的攻击对于行业系统开发和技术结构的提升无疑将有促进作用,平台能在几小时内应对黑客,反应了行业的系统技术正在不断趋向成熟。

  确实,只有在不断思考当中,P2P行业才能在疯长的过程中逐渐调整脚步,往着正确的方向去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