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乐金所、人人贷、红岭创投等大型P2P平台频遭网络暴力

  • 发布时间:2015-06-23 09:40:00  来源:中国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年以来,黑客对P2P网站的攻击开始变本加厉。人人贷、乐金所、红岭创投等多家平台纷纷遭遇过黑客攻击,攻击的时间往往发生在P2P平台发展处于上升阶段之际。网络技术的发展催生了网络暴力这个灰色产业的蔓延,分析人士认为,黑客攻击P2P网站,往往出于两个原因:一是不正当竞争,即由竞争对手入侵对方的网站,导致用户从被攻击平台流出。二是为了向被攻击网站索要钱财,即“收保护费”。一定程度上,P2P行业受到资本的追捧,是其引起黑客关注的重要因素。

  1月9日 人人贷宣布融资后遭受攻击

  今年1月9日,人人贷刚一宣布1.3亿的高额融资,官网随即遭到黑客攻击。当天晚上人人贷一度无法打开网页,此次黑客号称以每秒40GB的速度冲击人人贷的服务器,不过实际测试发现攻击流量远未达到这一规模。

  1月20日 红岭创投交易额突破200亿后遭攻击

  20日下午,深圳P2P投资平台红岭创投官网突然无法打开,导致论坛里借款人及投资者陷入慌乱。红岭创投回应称,网站遭到黑客恶意DDOS攻击,但攻击并没有对数据及投资者资金造成影响。历经3小时后,红岭创投网站恢复正常运营。其企划经理肖桂林表示,这次的攻击并没有造成数据丢失的情况。

  6月19日 乐金所知名度提升遭受网络攻击

  6月19日上午乐金所官方网站链接中断,服务器失去响应。这与人人贷、红岭创投现象如出一辙。

  大约一个半小时过后,乐金所网站在工程师的努力下恢复正常运营。据悉,此次攻击并未对用户数据及资金安全造成任何影响。

  乐金所负责人表示:“平台日益壮大,被黑客盯上不可避免。平台必须建设强有力的技术团队,从主机、数据、监控、等多个方面加强基建设施,针对不同的攻击类型做出防范预案,在黑客袭扰时能够迅速反应启动紧急预案,保护客户的数据安全。”

  面对恶意攻击,互联网金融行业仍要继续加强自身的安全防范和应急响应机制,更要坚定邪不压正的坚定信念。乐金所、人人贷等网贷平台,今后要进一步加强内部安全建设,更要善于拿起法律武器,坚决同这些“黑客”的网络违法犯罪行为做斗争,勿谓言之不预也。

创投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迅游科技 44.20 5.77%
3 同方股份 10.97 5.08%
4 萃华珠宝 16.39 5.06%
5 张江高科 14.01 4.01%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上海三毛 13.47 -5.21%
2 新 和 成 31.93 -4.40%
3 云南白药 95.75 -3.28%
4 鹏辉能源 23.23 -3.17%
5 青龙管业 11.67 -3.0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