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P2P发展突飞猛进 小而美细分化模式成未来制胜法宝

  • 发布时间:2015-06-30 09:57:21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P2P这一新型金融业态自2007年在我国落地生根后,如今其产业发展已在全国各省市遍地开花,行业整体可谓已呈现枝繁叶茂的状态:据了解,5月,P2P网贷行业整体成交量达609.62亿元,环比4月上升了10.55%;另外,有消息称,截至2015年6月10日,涉及P2P网贷概念的A股上市公司多达61家。行业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P2P行业野蛮式增长正演化为细分化趋势

  伴随P2P行业突飞猛进的发展速度,其最初的野蛮式增长正慢慢演化为细分化、多元化的发展趋势,业内初步涌现出专门为环保行业、钢贸行业、电商行业、教育行业、汽车行业等产业链上的企业和个体提供融资服务的P2P平台。有业内人士指出,2015年P2P的专业化市场已开始形成。

  在这股细分化、多元化的浪潮中,少数具有战略远见的企业已抢先进入细分市场,深圳知名P2P平台融金所就是典型的案例之一。该平台从一开始便定位于汽车金融市场领域,并始终坚持小额分散的业务发展原则,致力于以汽车金融为立足点助推我国普惠金融事业向前发展。据了解,该平台每一笔借款平均额度在10万元左右,平台标的期限多在6-12个月,降低了平台和投资人的风险,可以说是真正的“小而美,”切实践行了P2P作为传统金融一个重要补充的行业使命和社会意义。

  “小而美”获肯定 融金所垂直细分模式获关注

  随着市场的不断发展,P2P行业“小而美”这一发展模式也得到越来越多业内人士的关注。近期,第二期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与监管研修班180位学员就来到了深圳融金所集团进行实地考察,了解融金所集团“小而美”的金融创新发展模式。据研修班负责人介绍,此次的学员代表均来自地方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金融监管部门、金融园区信用联社、商务局、发改委、经信局、招商局、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电子商务公司、互联网金融机构、小额贷公司、科研院所等机构和单位。

  百人团考察融金所 垂直细分模式获关注

  考察过程中,百人团代表针对深圳代表性P2P企业融金所的运营状况、风控模式、产品设计、业务拓展、服务质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了解与交流,不仅查看了融金所业务操作流程,积极与各版块负责人进行深入探讨,还参观了融金所深圳各个办公职场。可以看出,目前业内对“小而美”这一模式的关注度和认可度正在逐步提高,行业朝小而美细分化方向发展的趋势也日益明显。

  百人团查看融金所业务流程资料

  差异化市场定位是未来P2P企业制胜法宝

  作为业内“小而美”的代表性企业,融金所集团在近五年的探索过程中,已逐步建立起完善的风险控制体系、标准化业务操作流程和严密的各项内控制度;并通过自主研发的“融金云”系统,实现线下业务与网贷平台的无缝对接;通过不断的创新发展,正逐步在汽车金融市场探索出一条适合平台自身发展的”小而美“可持续化之路。

  在P2P创业者如雨后春笋般增多,其他各行各业争相跨界涉足P2P,上市公司掀起并购P2P企业热潮,以及行业监管政策不明朗的大环境下,有业内人士断言“未来只有坚持细分化、差异化的市场定位,坚持小额分散的业务开展原则,P2P企业才能经受得起政策和市场的长时间检验,也才能形成自己独有的核心竞争力在行业激烈的竞争局势中立于不败之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