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我国P2P平台已超2600家 获B轮融资仅10家

  • 发布时间:2015-06-26 15:33:00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日前,在互联网金融平台理财范的融资发布会上,理财范创始合伙人申磊透露,目前我国互联网金融网贷平台数量累计已超过2600家,但获得过B轮融资的仅有10多家。

  据悉,2015年是互联网金融行业快速发展和加剧洗牌的一年,而资本的力量将是极大的一个变量。申磊表示,据第三方机构统计,截至目前,我国互联网金融网贷平台数量累计已超过2600家,但获得过B轮融资的仅有10多家。就人民币融资规模来说,理财范此次2.1亿元融资可位列今年以来同类平台融资额前五。

  据了解,理财范此次获得2.1亿元人民币的战略融资,该笔融资由知名投资机构和玉另类投资领投,理财范A轮投资人林广茂及熙金资本联合跟投。

  北京市平谷区区委书记张吉福表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发展有助于发展普惠金融,弥补传统金融服务的不足;有利于发挥民间资本作用,引导民间金融走向规范化;有助于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压力。对于促进平谷区全面深化改革、转方式调结构、融入区域协同发展等工作都有重要战略意义。

  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栗志纲则认为,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一方面深刻说明,我国中小微企业和百姓的现实金融服务需求市场非常巨大;另一方面也体现出,现行金融服务体系对中小微企业和居民百姓现实金融服务需求的覆盖率和服务效率,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对于融资后的下一步发展布局,申磊在发布会上正式公布了深蓝体系(Deep Blue System)。据申磊介绍,深蓝是超级计算机的名字,它拥有海量的数据吞吐和处理能力。理财范的深蓝体系结合大数据应用和已有的风控经验打造的主动防御体系,它将通过量化和结构化的风险防御机制来排除潜在的高风险资产,为投资用户的资金安全起到有效且可靠的保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