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涨停到跌停 熊猫金控股价玩蹦极

  • 发布时间:2015-06-26 07:52: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马元月 姜鑫  责任编辑:刘波

  募资30亿元转型互联网金融本是重大利好,熊猫金控(600599)却在昨日上演了从涨停到跌停的过山车走势,面对股票19.99%的振幅,有投资者调侃称熊猫金控为“蹦极”高手。

  昨日,已经连封4个涨停板的熊猫金控仍然以涨停价58.99元开盘,但仅用7分钟公司股票便已翻绿,最大跌幅一度近16%,随后呈震荡走势。下午开盘不久,公司股价下行趋势明显,最终在收盘前3分钟封死跌停板。

  6月18日,停牌3个多月的熊猫金控携30亿元的定增方案复牌,公司拟以27.25元/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1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0亿元,16.6亿元用于银湖网贷平台及互联网金融大数据中心建设项目,13.5亿元拟用于金融信息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定增得到了马云“死党”谢世煌和乐视网董秘张特的捧场,熊猫金控在复牌后连续4个交易日“一”字涨停。

  就在年初,熊猫金控的股票简称还是熊猫烟花,3月却公告表示公司将更名为熊猫金控,意在进军当前炙手可热的互联网金融领域。为了此次转型,公司更是在7个交易日内投资5亿元成立4家互联网金融公司,也正因为此,熊猫金控两度收到了上交所的监管函,要求公司就更名和转型事项进行说明。

  3月10日起,公司因筹划重大事项停牌,6月4日,公司决定终止此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放弃你我贷及嘉银征的股权收购。同时,公司表示将筹划非公开发行事宜。值得注意的是,就在熊猫金控停牌前,走势平平的股价在无利好消息的情况下连续两天涨停,因此,也有市场人士猜测公司内幕信息或遭泄露。

  除了熊猫金控外,昨日复牌的永太科技也上演了高台跳水一幕。公司股票在低开深度下探后迅速被拉升,随后震荡下行,午盘再一波反弹后,公司股价最终收于跌停,全天振幅高达20.02%。无独有偶的是,永太科技也在6月24日晚间发布了一则定增方案,公司拟募资6亿元偿还银行贷款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熊猫金控(60059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