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意见领袖 > 正文

字号:  

陈一舟:人人网做互联网金融能自救?

  • 发布时间:2015-05-18 10:36: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互金转型,是救不了人人网的,成立人人控股公司,将人人网拆分出去,类似与搜狐的畅游的公司,做好相关激励,让经理人运营。互金转型,是救不了人人网的,成立人人控股公司,将人人网拆分出去,类似与搜狐的畅游的公司,做好相关激励,让经理人运营。

  互金转型,是救不了人人网的,成立人人控股公司,将人人网拆分出去,类似与搜狐的畅游的公司,做好相关激励,让经理人运营。

\

  前两天,陈一舟又有动作了,继人人分期后,正式推出人人理财。在接受相关采访时,表示人人网将转型互联网金融(以下简称”互金“)公司,貌似要抛弃人人网原先的SNS的基因。

  这次谋求已久的转型,能否拯救日薄西山的人人网呢?笔者将深度剖析一下人人网的那些事儿,探寻人人网的前途与命运。

  缘何而落寞

  对于人人网的落寞,大家有各种各样的解读,随便列举几点,如:外部环境微博、微信的崛起、产品设计体验很烂、缺少优秀的可以和陈一舟抗衡的产品经理、不专注,跟风投资视频、团购等。不过在笔者看来,这些都是外表,没有深入问题的实质。

  从MySpace、博客网(方兴东的)、人人网、开心网、到近期的Twitter、新浪微博等走弱;相对比MSN、Facebook、QQ、微信等经久不衰,笔者分析,有三个主要的原因,导致目前这些的情况的产生。

  一、工具产品

  要想经久不衰,一定要成为互联网用户的刚需,成为工具性产品。

  大家天天上微信或者QQ,多半是由于它满足了你交际需要,这需求可能是朋友互动也可能是工作需要;国外就是MSN满足你工作交流需求,Facebook是满足朋友的交流需求。

  而MySpace、人人网等,均不是长久的刚需。他们更多是一个时期,大家觉得很cool,就去玩,在玩的过程中,没有转化为一种刚需,成为工具。类型极端的例子如脸萌、足记、how old.net都是一时兴起的。不成为工具,一起繁华都得死!

  二、社交触媒,混入新闻

  大家可以体会一下,无论是媒体属性比较强悍的新浪微博,还是混入过多头条的人人网,在一定程度度上,都是接触了媒体新闻。甚至在很多国外人看来,想知道新闻,Twitter或许比彭博社更有效,但这也是导致它们后来逐渐走向衰败的原因。

  或许它们当时的初衷,是为了让新闻传播的更有效率,让时事热点更加沸腾,也多给自己增加活跃度。确实,早用户没有那么多时,效果目的都达到了;高质量的新闻,也对热点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但是,随着用户的增加,反而音息量过多,用户看到的都是非常杂乱的的新闻,非常严重的噪音干扰。甚至更多时候,这成为了水军、软文、公关的最爱,必争之地,这样的社交体系,不死才怪了。

  在这一点上,没有任何平台能够逃过这一点,最近流血上”新三板“的天涯就是很简单的例子,也就慢慢的死去,除非能重返社区本质。就笔者知道的,目前MySpace重返它原先的本质——音乐社交,也有逐渐转暖的迹象。

  做社交掺和媒体属性,一定会毁了它原来的本质。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