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网贷 > 正文

字号:  

微E贷等多家P2P网贷平台连获黑客“青睐”

  • 发布时间:2015-07-16 11:01:34  来源:青海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由于微E贷平台服务器今天上午遭受黑客攻击,导致微E贷官方网站无法正常打开或者打开速度极慢,为此我们深感抱歉。目前网站网络安全人员已经解决此问题,由此给您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7月13日上午,微E贷发出公告。

  其平台负责人表示,由于官网连遭黑客恶意攻击,导致用户无法打开网站,与此同时,某些竞争对手或者就是黑客本身竟然见缝插针的对此进行造谣“平台提现困难”,引起部分用户的恐慌。对此,平台相关工作人员积极应对,一方面技术人员及时修复网站,另一方面平台负责人等工作人员积极对用户的疑虑进行解答,消除用户顾虑,获得众多投资人支持,并共同声讨黑客这种损人利己、意图不劳而获的行为。

微E贷等多家P2P网贷平台连获黑客“青睐”

  不单是微E贷,近两个月来,不断有P2P网贷平台遭到了大规模黑客攻击,此前红岭创投、人人贷等多家平台也有相似经历。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影响和规模逐渐扩大,P2P平台将会越来越获得黑客的“青睐”。因此,P2P平台的技术性安全问题必须更加引起重视。

  网站无法访问,黑客联系客服进行“威胁”

  据微E贷技术人员透露,此次网站遭遇的是黑客进行的大规模DDoS恶意流量攻击,使平台官网访问受影响,技术人员通过不断切换备用网址和加固网站防御来恢复网站正常访问。

  而在攻击过程中,黑客态度颇为嚣张。据悉,网站出现无法访问的情况后,微E贷客服即收到黑客的“威胁”消息,声称“我们封了你们的网站,通知你们老板联系我们。”

  “我们不可能向黑客这些不法分子妥协的!”微E贷负责人明确表态,并表示平台发现遭攻击后在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防御措施,平台用户的账户信息、资金等均未遭受安全威胁。

  据了解,微E贷作为上线运营两年的纯P2P网贷平台,正处于稳步上升发展阶段,正值平台两周年庆典来临之际,用户和成交额日益攀升,更是获得越来越多投资人的关注。“黑客也是挑着有发展潜力的平台来攻击啊。”有投资人戏称。

微E贷等多家P2P网贷平台连获黑客“青睐”

  DDoS恶意流量攻击不会窃取平台数据

  据悉,微E贷遭到的流量攻击(英文简称DDoS),是指通过大量合法的请求占用大量网络资源,以达到瘫痪网络的目的。简单来说是通过外部流量,把服务器拖垮,致使用户无法打开网站,或者打开网站速度缓慢。通常流量攻击时用户信息安全不受影响。

  “虽然这类攻击不会对平台的信息数据造成损害,但是会让投资人出现恐慌、担忧,甚至有些不明所以的投资人选择退出,会对平台造成恶劣影响。”微E贷负责人表示,当网站无法打开时,部分投资人会显得浮躁不安,“不过我们很能理解投资人的焦虑,媒体对于网贷行业的负面新闻报道本来就造就不少人对这个行业的不安全感,所以平台一有什么风吹草动就很容易担心。不过让我们很感动的是,这次事件却让我们获得了很多投资人的鼓励和支持,所以平台并没有出现投资人集中提现的情况。接下来,我们会在安全系统建设、技术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安全开发能力上进行优化升级,加固平台安全堡垒,我们必须要对得起投资人的这份信任!”

  微E贷也表示,这次事件也对平台提出警惕,网络安全问题不容小觑,要不断加强安全技术对类似安全问题的演练和反应时间,必须从硬件、软件、端口等方面实现平台网络安全,构筑起足够坚固的安全防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