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P2P网贷,投资者青睐“短平快”

  • 发布时间:2015-06-03 07:34:52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第三方支付公司汇付天下昨日公布了《P2P行业发展报告2014-2015》。报告显示,对于火热的P2P网贷平台,围观的多,真正用的人少。其中大多数投资者依靠朋友之间的口口传播进行投资,近六成投资者青睐10%-15%收益的短期项目。

  汇付天下以托管的600家平台和300万账户数据为基础,调查出首份基于账户交易行为的P2P行业发展报告。数据显示,投资者了解P2P网贷平台主要通过熟人朋友介绍和微博微信朋友圈,二者分别占39.5%和36.2%。P2P网贷平台善于玩转朋友圈,也说明在行业发展期,大部分平台尚未形成强大品牌。

  与许多互联网金融业态一样,尽管P2P网贷平台火爆发展,但依旧是围观者众。报告数据显示,2014年至2015年第一季度,P2P网贷行业用户转化率不到五成,更有近七成的注册用户未进行过成功交易。在300万账户中,有过交易操作的用户仅占45.2%,这就意味着交易转换率不足五成,而有成功交易的用户比例更低,仅为34.3%。

  P2P网贷平台以高收益为宣传卖点,然而投资者并不买账。报告数据显示,有74.5%的投资者选择平台时的首要考虑因素为是否有第三方账户托管,而不是高收益,近六成投资者青睐年化收益率在10%-15%等收益稳健的短期项目。值得注意的是,在投资者中,本科学历、5万年收入、85后是主要群体,年收入10万以下的所占比例为74.1%。(赵伟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