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百度拟1000万美元认购宜人贷IPO新股

  • 发布时间:2015-12-17 09:43:03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赴美上市的P2P平台宜人贷在12月11日首次对外公布招股定价区间为9~11美元后,据TechWeb12月15日消息,宜人贷宣布百度成其“基石投资者”,计划认购1000万美元新股

  宜人贷上市百度认购新股

  宜人贷在最新版招股书中透露,百度旗下子公司百度香港已同意以发行价认购价值1000万美元新股,以发行价区间中间值每股美国存托股10美元计算,涉及100万股美国存托股(ADS)。

宜人贷

  这意味着百度成为宜人贷首次公开发行(IPO)项目中的“基石投资者”。

  宜人贷此前宣布,计划在IPO中发行750万股美国存托股(ADS),此外还授予承销商最高112.5万股ADS超额发行权,发行价区间为每股ADS 9美元至11美元。

  以发行价区间上限11美元计算,倘若承销商不行使超额配售权,宜人贷毛融资额(不扣除与上市有关的开支)为8250万美元,若承销商行使全部超额发行权,即宜人贷发行862.5万股ADS,则其毛融资额为9487.5万美元。

  倘计入百度拟购买的1000万美元,宜人贷上述两项毛融资额将变为约9250万美元和1亿美元。

  宜人贷最早于2015年11月16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上市招股书,拟挂牌地点为纽交所,股票代码为“YRD”,承销商为摩根士丹利、瑞信、华兴资本、NEEDHAM&COMPANY。

  美国财经网站iposcoop预测,该公司股票将于2015年12月18日正式在纽交所挂牌。

  早前一家与宜人贷类似的美国公司LendingClub已于去年12月上市,LendingClub在上市首日股价飙升56%,但在上市近一年后又累计下跌了50%。

  此前盈灿咨询曾发布宜人贷与LendingClub招股说明书的对比报告,报告指出,两家平台是相似的又是不同,相同是,都控制好了逾期率,成交量规模均在翻倍增长,盈利模式相同,主要支出方向相同,两家平台最为重视的也均为市场和销售。不同的是地域的差异,法律政策及征信体系的差异,Lending Club像是已快到山顶的健将,而宜人贷则在山腰全速冲刺着。虽然近年来宜人贷的成交量、净营收、净利润都涨幅惊人,但从体量上来看,宜人贷仍小于一年前上市前夕的鼻祖大哥Lending Club。

新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七一二 43.81 9.99%
2 西菱动力 27.89 4.69%
3 德邦股份 22.51 4.46%
4 原尚股份 29.43 3.88%
5 明阳电路 43.20 3.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盈趣科技 81.13 -4.21%
2 华夏航空 37.65 -4.00%
3 润建通信 56.00 -3.16%
4 倍加洁 51.19 -2.88%
5 奥飞数据 75.28 -2.8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