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企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金蛋理财母公司软智科技1.98亿定增认购完成

  • 发布时间:2015-12-17 09:3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金蛋理财12月16日在北京举办了母公司南京软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软智科技”,股票代码:832144)定增认购完成暨交易额突破百亿元发布会。据软智科技在股转中心发布的《股票发行认购公告》显示,此次股份发行认购数量为330万股,认购价格为每股60元,认购资金总额为 1.98亿元,已被27个投资机构及合格投资人全额认购。

  今年下半年以来,PE、VC等机构对投资网贷平台的态度愈发谨慎。据统计,10月份以来,互联网金融的A轮融资比例为28%,相较去年同期的49%降低了21%。“在决定认购前,投资方对公司进行了一系列严格的业务研究及进场尽职调查,对金蛋理财以及软智科技的业务合规性、安全性、稳定性及未来增长性进行了严格细致的考量。此次认购的顺利完成,足以体现出投资方对公司安全性的认可。”软智科技董秘邹洋表示。

  “安全合规是网贷平台的立身之本,也是平台发展的根基。”金蛋理财CEO邓巍表示。据他介绍,金蛋理财不涉及单个项目贷款金额大的企业债权,而是选择了风险更低、几乎不受经济周期波动影响的个人消费信贷,以及有着足值抵押物的房产抵押贷款;前者以趣分期、滴士分期为代表,后者以房互网为代表。

  针对目前行业问题平台多发的现象,邓巍表示:“不合规问题平台的出局,对行业而言利大于弊:不仅有助于提高行业的规范程度,还有助于让用户在选择平台时,更注重平台债权是否真实安全、经营是否合法合规。”他认为,投资用户对平台的信任源自安全的金融资产。平台要不断增强信息的透明度,让投资用户了解平台对接的金融资产的各方面情况,尤其是风险点在何处和如何对风险点进行风控。总体来说,平台的透明度越高,就越容易获得投资用户的信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