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宜人贷赴美上市成P2P第一股

  • 发布时间:2015-12-21 02:33:52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或将引发国内P2P行业上市潮

  国内P2P上市第一股已经尘埃落定。上周五,宜信旗下宜人贷在纽交所上市成功,让国内P2P上市第一股之争终止于今年。宜人贷上市代码为YRD,每股发行价为10美元,募资总额为7500万美元。上市首日,宜人贷收于9.1美元。

  公开数据显示,宜人贷2014年第四季度开始实现盈利,截至2014年底,借款人手续的交易费用为3131.7万美元,2015年上半年该项收入上升至1.23亿美元。

  从今年4月份开始,宜人贷就已经传出上市的消息,但直至今年11月份,才正式对外公布赴美IPO的消息,并发布招股书。而宜人贷此次成功上市,则也为P2P行业通过资本市场融资点亮希望。

  实际上,中国的P2P市场仍处于发展阶段,在资本潮逐渐淡去之后,上市也成了不少企业的又一融资目标。北京晨报记者此前采访中发现,不少P2P平台均将上市定为明年的目标之一。

  “除了融资以外,上市还可以为平台增加信用背书,对于P2P平台而言,上市是个很好的选择。”业内人士表示,上市对于国内P2P而言并非易事,一来是因为国内相关监管细则仍未落地,二来P2P平台自身能否达到上市标准。“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宜人贷的成功上市,将刺激大平台加速上市步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