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兑付危机发酵 快鹿曝高层震荡

  • 发布时间:2016-04-06 08:11: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上海快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快鹿集团”)因电影《叶问3》的票房造假问题和关联公司金鹿财行的兑付危机持续处于风暴中心。昨日,快鹿集团董事局主席施建祥被曝辞职,该消息再次牵动了投资者的敏感神经。

  作为快鹿集团的董事局主席,施建祥之前一直以高调著称,但是在集团关联公司当天财富、金鹿财行出现兑付危机以来,施建祥并未露面或发表公开声明。而这次亮相,竟是以辞职的方式。

  据北京商报记者得到的一张“关于上海快鹿投资集团董事局主席任免通知”显示,快鹿集团已同意施建祥辞去快鹿集团董事局主席,任命徐琪为新任董事局主席,负责快鹿集团一切事务。该任免通知显示施建祥辞职是因为身体健康原因,并特地点出施建祥“香港居民”的身份,感谢其对快鹿集团做出的贡献。该通知签发日期显示为4月2日,并盖有快鹿集团的公章。

  不过,据知情人士透露,施建祥辞去快鹿集团董事局主席职务也只是由于舆论风波所做出的“表面文章”,其还会继续在背后操控集团运作。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接任快鹿集团董事局主席的徐琪和金鹿财行也有着紧密联系。金鹿财行微信公众号在3月底发布的一则人事任命通知显示,因徐琪在危机时刻顾全大局,妥善应对投资者的信用危机,任命徐琪为公司董事长,而这则人事任免公告的内容随即被删除。北京商报记者昨日致电金鹿财行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因为公司有一系列的任命,之后会做统一公示。而对于快鹿集团的人事任免,该负责人表示并不知情,但确认金鹿财行目前的董事长正是徐琪。3月30日,金鹿财行上海总部遭遇近300名投资者围堵,要求进行资金兑付。次日徐琪以董事长特别助理身份现身投资者沟通会。他表示,平台因资金链出现问题,影视宝类产品确定出现兑付问题,可能延后兑付2-3个月。

  而快鹿集团的另一家“战略合作伙伴”当天财富也出现了延期兑付和挤兑问题,其官网4月1日发布公告称,“经与快鹿集团紧急沟通,快鹿集团对我司作为平台发售的相关投资产品,以其全部资产做兑付托底保障”。截至目前,金鹿财行、当天财富的兑付危机以及快鹿集团的资金困局仍未得到解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