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机场携手腾讯打造智慧机场社区 延误或可微信红包赔付

  • 发布时间:2015-06-18 18:2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今后旅客有望在上海机场扫二维码购买航班延误险,一旦出现延误情况,根据延误时间的长短,可即时收到微信红包赔付。”腾讯公司微信支付部总经理吴毅18日在上海机场集团与腾讯公司携手打造“智慧机场社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上表示。

  据介绍,“智慧机场社区”建成后,上海机场的旅客不仅可以通过上海机场的公众号完成值机、航班查询、天气查询等操作,还可以实时接收航班动态等机场内各类信息。结合微信摇一摇和腾讯地图,机场将实现场内全景地图导航。机场贵宾服务、机场wifi、租车服务等众多公共服务也将接入微信平台,为广大旅客享受机场的公共服务提供方便。同时,机场的各类零售门店、餐饮休闲娱乐等服务都将支持微信支付付款,旅客可以享受到更为便捷的购物和餐饮消费体验。

  上海机场集团总裁景逸鸣介绍,双方的初期合作集中在促进航班正点和提升航空旅客乘机全流程体验方面,包括通过微信平台提高上海机场公共服务信息的透明度和及时性,增进旅客的理解,也为机场在事先、事中、事后的处置提供更多可靠的信息渠道;将机场的信息服务平台与上海市内大交通、政府在线服务窗口对接;依托腾讯公司在移动支付领域的优势,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多支付手段;同时,上海机场将在旅客候机体验中融入微信公众号、微信支付等互联网创新工具,实现就餐、购物、停车等多种人性化的O2O服务,共同打造国内领先“互联网+”机场商圈。

  此外,双方还将共同推动上海机场云计算大数据建设,使上海机场能更好地利用生产系统内的数据信息、减少信息孤岛,建立起可使用、可分享、全面覆盖的数据池,更好地为客户服务、为企业管理服务。

上海机场(600009)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