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腾讯力推微信还款

  • 发布时间:2015-11-04 19:30:48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汪名立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自2014年6月微信上线信用卡还款功能以来,该业务交易笔数和用户数不断获得突破性增长。据腾讯互联网金融公关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截止2015年10月,微信还款用户总数已突破2000多万,成为腾讯移动支付领域“微信支付+QQ钱包”双轮驱动战略的坚实支柱。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金融的兴起,中国消费金融行业发展迅猛,市场蛋糕属于万亿级别。微信信用卡还款作为嵌入到社交软件的消费金融服务,与同类型产品相比——距离用户更近,这一优势令其成为腾讯互联网金融双轮驱动战略的有力支撑。目前,在超过6亿的微信用户中,有大量的70、80后人群,他们是微信还款的主力人群,而新兴的90后、00后人群则是潜在客户。

  据介绍,微信还款服务已获得大部分70、80、90后的用户好评。很多微信用户消费靠刷卡,还款用微信。从中秋到国庆的十多天里,微信还款对业务模式再次进行新的尝试,推出一系列创新运营活动。用户只要成功还款一笔10元及以上金额,即可获得一次领奖机会,奖品丰富。其活动形式也格外与众不同,从情感角度以孔明灯为元素托寄相思,画风简单而温情,让不少用户好感倍增。

  从数据反馈来看,这一推广活动受到微信用户的高度认可。据微信还款中秋及国庆活动负责人透露,活动持续15天,参与用户近百万人。他还透露,未来将从趣味性和情感角度出发,不断优化还款服务和活动体验。

  目前,微信信用卡还款公众号拥有千万级的粉丝量,为了向用户传递产品更多的价值,除了每月定期的运营活动外,还推出信用卡使用技巧,以及安全教育等贴心知识,让用户真正懂得如何正确放心去使用信用卡。

  动动手指就能完成信用卡还款,消费者在享受便捷的同时,哼关心如果手机丢失,会不会造成很大的经济损失?

  腾讯支付风控专家表示,腾讯支付风控团队致力于打造全方位移动支付安全防护网,为移动支付保驾护航。“腾讯移动支付的每一笔交易和每一个大的帐号变动行为,都有专业的风控团队实时监控,预防腾讯用户在使用支付产品时可能出现的各种资金风险,并且并对可能风险即时进行排解。”他说。事实上,即使用户因微信还款造成资金财产损失,也会获得来自腾讯的全额赔付。早在2013年,微信支付与中国人保财险合作,推出全额赔付的保障。微信用户如因使用微信支付造成资金被盗等损失,只需提供相应证明,即可获得全额赔款。

  根据腾讯公布的2015年第一季度业绩显示,微信的活跃用户已达5.49亿,几乎每一台使用中的智能手机都安装着微信APP。用户只需要打开微信,进入“我”-“钱包”,选择信用卡还款即可。如果是第一次使用,只需要添加还款的信用卡就可以迅速开始还款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