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企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规模力破60亿 金信网升级大金服平台

  • 发布时间:2015-07-01 10:41:0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今年上半年,如火如荼的互联网金融市场格局悄然发生着变化。以余额宝为代表的宝类理财,在股市、降息等因素的冲击下,规模、收益双双下降;相比之下,P2P网贷理财却以较高且稳定的收益率,成为股市资金的优质避风港,行业整体规模一直保持着较快地增长。

  借着行业东风及自身的稳健经营,行业领先平台金信网在今年上半年实现了飞跃式的增长。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金信网累计投资服务规模已突破60亿元,成为国内规模前十的P2P网贷服务平台之一。

  突破规模瓶颈 平台增长将现“乘数效应”

  成立一年多来,金信网的发展速度一直备受业内关注。2013年底成立以来,金信网用一年的时间即实现了盈利。而在2014年打下的坚实基础下,今年以来,金信网仅用短短半年的时间,规模即超越去年全年的数倍,成为业内发展最快的平台之一。

  “‘快’是结果而不是目的。”金信网创始人、首席运营官安丹方表示,“‘稳’才是一家互联网金融平台的立身之本。”

  金信网正是凭借着独特的“O2O+大风控”安全模式,才得以从众多平台中脱颖而出。依托强大的线下资源,金信网在全国200余个城市拥有500多家线下服务站点,可针对每一笔借款业务、每一个借款人做到100%实地考察并进行详细的信用评分,形成“线上+线下”的风控闭环。

  同时,金信网还有一套堪称业内最严苛的风控标准:由“3+1”重风控审核标准组成,包括100%实地考察、第三方信用管理公司审核、内部审核及交叉式三重追款,其中涵盖29道风控工序及10大类别、50项信用审核资料。通过重重审核、严控风险,借款通过率仅有0.5%。

  业内人士分析表示,从行业发展的规律来看,平台初期规模和用户的积累是最为艰难的,但一旦突破10亿、30亿、50亿这样的重要的关口,平台发展就会走入快车道,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平台也将出现乘数级的发展速度。

  升级“金服”平台 打造互联网金融生态圈

  有了规模和用户的积累,金信网的眼光开始不再满足于单一的P2P业务模式,进而向更广阔的互联网金融领域拓展。

  “一个平台从0到1的发展阶段,拼的是规模和用户量。”安丹方分析认为,“但从1到N的过程,比的就是对行业趋势的判断及平台的战略布局。”

  据悉,金信网背后的公司实体近日已正式升级为“金融信息服务公司”,而与此同时,其也正式发布了互联网金融“3×4”战略,力求打造可提供一站式财富解决方案的互联网大金服平台。

  据了解,金信网“3×4”战略将在风控、数据、创新三大核心的基础上,聚焦互联网综合财富管理平台、互联网融资服务平台、互联网征信生态云服务平台和互联网金融创新孵化平台四大业务方向,建设多元化的线上综合金融服务体系,着力打造优良的互联网金融生态圈。

  金信网首席运营官安丹方表示,“3”是互联网金融的基础设施,“4”项业务的发展都将围绕这三大核心开展,这不是业务模块的简单堆砌,而是业务层次之间相互影响相互结合,势必发挥巨大的乘数效应。

  “互联网金融的一大优势就是可以打破很多业务的边界,实现金融应用的移动化、细分化、定制化和分散化。”安丹方表示,“因此,我们的战略目标正是提供综合的线上金融服务,打造全新的互联网金融生态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