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监管动态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启幕 多地暂停类金融企业注册

  • 发布时间:2016-04-23 02:35:23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大幕已经拉开。据市场消息,在整治期内,全国各省市将暂停登记注册在名称、经营范围中含有金融相关字样的企业,包括交易所、金融、资产管理、理财、基金、基金管理、投资管理、财富管理、股权投资基金、网贷、网络借贷、P2P、股权众筹、互联网保险、支付等。

  记者向多个工商部门及业内知情人士核实得知,广东省相应监管部门尚未收到相关红头文件,但已收到口头“窗口指导”。有业内人士透露,目前广州的相关注册已暂停。而广州市相关政府部门暂未有官方回应。据悉,目前确认暂停的还有互联网金融相对发达的深圳、上海、北京、山东等地。

  据报道,暂停注册类金融的机构,是为建立前端准入机制。若在整治期间这些企业未通过监管部门认定,就会被依法吊销营业执照。

  “由于互联网理财及线下理财公司乱象,监管层已主动采取行动。之前各地已经陆续出台相关的工商登记限制,比如说深圳暂停新增互联网金融企业名称及经营范围的商事登记注册,上海及北京都暂停投资类公司注册等,加上14个部委将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有关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专项整治。”盈灿咨询高级研究员张叶霞表示,出于整顿行业、打击非法集资工作的部署,政府采用这种暂停新增,整顿存量措施,也表明政府开始加强事前监管环节,突出“规范发展”的主基调。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