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监管动态 > 正文

字号:  

西安发文:3年建成互联网金融产业聚集区

  • 发布时间:2016-01-20 07:42:00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url:http://epaper.xiancn.com/xarb/html/2016-01/20/content_408124.htm,id:0 本报讯(记者吕华)昨日,西安市政府常务会上审议通过了《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产业健康发展的意见》。2016年和2017年西安市财政每年安排2000万元,用于扶持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将依托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和互联网资源,力争用3年左右时间,建成1—2个互联网金融产业聚集区。

  目标

  3年时间初步形成互联网金融产业链

  我市将依托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和互联网资源相对丰富的优势,争取用3年左右的时间,建成1—2个互联网金融产业聚集区,并以互联网金融产业聚集区为基础,扶持形成2—3家具有资本、技术、人才优势,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互联网金融龙头企业,以及5—10家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市场优势和核心竞争力的互联网金融标杆企业,初步形成比较完备的互联网金融产业链,将西安建设成为在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互联网金融创新示范区和西部互联网金融中心。

  系列政策支持

  促进互联网金融企业集聚发展

  我市将支持互联网金融企业在西安设立和发展,鼓励全国性互联网金融企业在西安设立分支机构及研究中心、数据处理中心。鼓励西安互联网企业、电子商务企业、传统金融机构等在西安设立从事互联网金融相关业务的法人机构或功能性总部。

  支持西安高新区等有条件的开发区和区域创建新基地、创新园区等互联网金融产业聚集区,率先开展体制机制创新。支持互联网金融产业聚集区在办公场地购租、人才引进、企业孵化等方面制定具体扶持政策,鼓励民间资本和社会机构参与互联网金融产业聚集区建设。

  2016年和2017年西安市财政每年安排2000万元,专项用于扶持互联网金融产业发展,主要用于支持互联网金融产业聚集区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吸引国内外知名互联网金融企业入驻、引进、培养互联网金融人才,开展互联网金融领域的创新奖励和补助等。

  鼓励金融机构、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性担保公司等中介服务机构为互联网金融企业提供融资支持,适时设立互联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探索市场化的互联网金融股权退出渠道和资产交易机制。

  支持符合条件的互联网金融企业接入西安社会信用系统,推动接入人民银行征信系统,推动征信信息共享,支持互联网金融企业、大数据管理运营企业和信用评级机构等开展多方合作,搭建行业信息数据共享平台,并享受相关财政政策补贴奖励。

  新闻链接

  什么是互联网金融

  互联网金融是金融业与互联网产业、现代信息技术产业相互融合的产物,是当前极具创新活力和增长潜力的新兴业态。

  互联网金融企业主要包括以互联网技术、移动通信技术为主要业务载体提供第三方支付结算、移动支付、网络借贷、众筹、基金、保险、消费金融等金融产品销售及金融中介服务的法人企业,以及由国家金融监管部门批准设立,主要从事互联网金融相关业务的金融机构。

  中国金融业的改革是全球瞩目的大事,尤其是利率市场化、汇率市场化和金融管制的放松。而全球主要经济体每一次重要的体制变革,往往伴随着重大的金融创新。中国的金融改革,正值互联网金融潮流兴起,在传统金融部门和互联网金融的推动下,中国的金融效率、交易结构,甚至整体金融架构都将发生深刻变革。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