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观察家 > 正文

字号:  

房地产互联网金融缺行业标准

  • 发布时间:2016-01-27 03:33:49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昨日,平安好房发布行业内首个房地产互联网消费金融白皮书指出,房地产互联网金融未来每年将有2万亿元大市场,但随着众多市场主体涌入,恶性竞争的风险在增加。

  白皮书采集了上百家行业典型企业数据。2015年,除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外,万达、绿地、恒大、泰禾等大型房企均建立自己的金融平台,房地产中介公司中原地产、链家地产和房地产电商平安好房、搜房网、安居客、易居中国等,也都先后布局互联网金融。一些互联网金融P2P平台,也推出相关产品。

  白皮书估算,未来每年房地产互联网消费金融将拥有至少2万亿元市场空间。然而,白皮书也指出,众多市场主体的蜂拥而入,恶性竞争的风险可能大幅增加。事实上,目前房地产互联网金融市场,尚未形成规范的行业标准,也缺乏合理的风控模型、定价模型。个别产品并未真正嵌入房产交易链、也没有实现互联网化,只是“伪互联网”。目前互联网金融还处于监管空白,不存在准入门槛,值得警惕。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