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字号:  

消费金融成互联网金融新蓝海 平台争相布局

  • 发布时间:2016-05-07 13:13:2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年底,个人消费信贷占个人信贷比例为70.1%,余额为19万亿,占中国整体信贷余额比例提升至20.2%,消费金融发展尚处于初级阶段。

  而日前,央行、银监会也在联合印发《关于加大对新消费领域金融支持的指导意见》,市场与政策的两方面利好,吸引大公司争相布局。除传统金融机构外,互联网金融公司也加入了消费金融的鏖战。蚂蚁金服推出蚂蚁花呗、京东金融上线白条,分期乐、趣分期等分期平台也相继出现。作为互联网金融行业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众多网贷平台也开始布局。搜易贷、财路通、爱钱进等公司都在近期宣布进军消费金融。

  5月6日,爱钱进母公司普惠金融信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普惠金融公司”),宣布推出全新消费金融品牌“钱站”。“钱站”由原爱钱进线上借款产品“爱钱进·借啊”升级而来,未来将从爱钱进业务中剥离,成为“普惠金融公司”旗下的独立品牌,专注于消费金融市场,为用户提供在线信用贷款及消费分期等相关服务。

  据悉,“钱站”不再局限于在线小额贷款服务,而是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基于互联网大数据风控的、便捷高效的信用贷款与消费金融服务。未来还与各电商平台展开紧密合作,计划逐步覆盖各类购物、教育、医疗、旅游等在线消费场景。

  加速资产端业务扩张步伐,下半年公司还将推出专注于城市商圈消费分期的独立品牌。

  普惠金融首席执行官董祺指出,“与传统金融机构相比,新消费金融覆盖的客户群体更为广泛,甚至包含三线以下城镇居民、学生、农民工等难以申请到贷款的群体。”

  “新消费金融平台可以通过互联网技术来搜集用户数据,进行信用画像,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征信难题。行业关注名单、反欺诈信息验证、数据变量服务等新消费金融的数据和技术优势,都是对传统消费金融的有力补充。”他补充道。

  据悉,普惠金融公司旗下互联网金融理财平台“爱钱进”,累计成交额已突破100亿。公司还透露,其下半年公司还将推出专注于城市商圈消费分期的独立品牌。

互联网金融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京天利 19.06 9.98%
2 赛为智能 18.52 9.98%
3 天源迪科 17.00 6.25%
4 银之杰 16.53 6.10%
5 恒生电子 62.84 5.1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卫星石化 15.08 -3.52%
2 上海钢联 74.30 -3.19%
3 新湖中宝 4.52 -2.80%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东方财富 16.47 -2.7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