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央行调查显示:四季度超三成居民倾向于投资

  • 发布时间:2015-12-25 05:34:25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中国人民银行24日发布的四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显示,在储蓄、投资和消费意愿方面,倾向于“更多投资”的居民占37.2%,较上季提高1.6个百分点。

  根据央行在全国50个城市进行的2万户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居民偏爱的前三位投资方式依次为:基金及理财产品、债券和股票,占比分别为33%、15%和14.7%。此外,倾向于“更多储蓄”的居民占42%,较上季下降2个百分点;倾向于“更多消费”的居民占20.8%,较上季提高0.4个百分点。

  物价方面,51.1%的居民认为物价“高,难接受”,较上季提高3.1个百分点。31.7%的居民预期下季物价将“上升”,50.1%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

  房价方面,央行调查显示,18.4%的居民预期下一季度的房价会“上涨”,52.7%的居民预期“基本不变”,15.2%的居民预期“下降”,13.7%的居民表示“看不准”。未来3个月内准备出手购买住房的居民占比为14.7%,较上季提高0.9个百分点。

  同日发布的四季度企业家问卷调查报告显示,55.8%的企业家认为宏观经济“偏冷”,43%认为“正常”;四季度银行家问卷调查显示,四季度我国贷款总体需求指数为56.8%,与上季度基本持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