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街头“充值陷阱”:花300可充话费500

  • 发布时间:2015-12-24 10:00:00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12月22日,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分局接到报警人王女士报警称,自己在南苑新村真园门口充值了话费,可充值成功后却未到账,因此报警求助。

  接警后,南苑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找到了王女士,对方称,在南苑新村真园门口,有一男一女在摆摊充值话费,声称充值500元只要花300元,还可以提供号码任意查询。听到这么优惠的活动,王女士不免有些动心,于是当即充值了500元话费,并且收到了充值成功的短信。事后,王女士回家越想越不对劲,“花300元真的能充值500元吗?”王女士担心上当受骗,打电话给电信一查,发现话费并未到账。于是再次拨打该男子提供的号码,结果却被告知无法接听。王女士立即到小区附近找了一圈,这一男一女也找不到了。“我看他们有桌子有宣传单什么的,看起来有模有样的,我以为是电信在小区门口搞优惠活动呢,就赶紧充了话费。”王女士发现受骗后,赶紧报了警,希望提醒更多的市民注意。

  民警称,根据王女士所讲的情况,初步判断是诈骗分子建立了伪基站,向王女士的手机发送了虚假的充值短信,让王女士误以为充值成功。对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以后充值要到正规的营业厅,切莫贪图小便宜,降低上当受骗的风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