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男子把自己闷死在衣柜里 遗书:不要问我为什么

  • 发布时间:2015-09-11 14:32:01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龚望平  责任编辑:张明江

  昨天下午,义乌稠州论坛网友微信报料:在义乌某锦纶工厂,男生宿舍六楼发现一个来了不久的新员工,被杀了藏在衣柜里,人都臭了。

  记者从义乌警方了解到,死者是一个22岁的湖南小伙子,并非网友所说的被杀,而是自杀身亡。

  楼层里飘着臭味

  保安撬开了宿舍防盗门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事发工厂,被门口的保安拦了下来:“没有本厂员工的身份卡,一律不得入内。”

  钱江晚报记者表明身份说明来意后,几位保安人员表示:“我们什么都不知道。”

  在厂区门口等客人的机动三轮车驾驶员说,昨天早上七八点开始,就陆陆续续有警察和警车出入厂区,外面围着很多人。

  “死人了,法医都来了。”他指着厂区东北角的宿舍楼说,当时外人不让进去,里面出来的人都说,6楼宿舍有人死了,藏在柜子里,都发臭了。

  一对从厂区出来的年轻情侣告诉记者,曾经看见过死者,是刚来不久的新员工。

  男员工说,死者住在宿舍六楼,自己也住过,一个房间有四个床位,衣柜就在铺位下方。事发的房间住着两个人,前几天另外一个辞职走了。

  “好几天前,同楼层闻到臭味反映过,但保安没重视。后来越来越臭,保安才到六楼去看。”男员工说,味道很臭很臭,靠近了闻几秒钟都受不了。

  最早发现死者的是该厂区的保安,他到辖区派出所做了笔录。据民警透露,宿舍房间用的是防盗门,闻到臭味之后,敲门也没人应答,就把防盗门撬开了。

  撬开门之后,发现有血水从衣柜里流出来。这个柜子不大,也就六七十公分高,打开后发现有个人死在里面,已经高度腐烂。

  警方确认他是自杀

  柜子用胶布从里面封住

  记者向义乌警方了解到,死者姓向,是湖南人,今年22岁。个子不高,在这家厂里做挡车工才2个月左右。

  据工厂的工人介绍,在厂里打工收入还不错,新员工第一年月薪可以拿到3000多元,干满一年后月薪能拿到4000多元。

  虽然工资待遇还不错,可厂里管得太严,考勤压力也大,所以员工流动性也大。

  义乌警方透露,向某的死因并非网友说的“被杀”,而是自杀。

  据知情人士透露,事发房间的门是反锁的,柜子还用胶布从里面封住。

  警方调查后发现,向某系窒息身亡,身体没有外伤。通过监控显示:从9月1日开始,向某便没有出过宿舍的门。因此怀疑9月1日当天,向某就已经死亡。

  向某为什么自杀?具体原因厂里人也不知道,工友们纷纷猜测,是情感纠纷或是生活琐事。

  据知情人士透露,现场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不要问我为什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