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新闻 > 调查报告 > 正文

字号:  

调查:日本新员工工作热情低 称不想太卖力拔尖

  • 发布时间:2015-07-10 10:2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王斌

  据日媒报道,公益财团法人“日本生产性总部”等日前针对该国今春入职的新员工实施的调查显示,回答“工作不必太卖力,和普通人一样就足够”的受访者达53.5%,创历史新高。

  对此,调查负责人分析称:“除了经济好转和‘差不多就行的心理’成正比的倾向之外,对工作的热情本身也不强烈。”

  据报道,此项调查从1969年开始实施,迄今回答“和普通人一样就足够”的受访者比例最高的是1992年度,达53.3%。本次调查中回答“想在工作中有过人表现”的受访者占38.8%,比上一年度下降1.3个百分点。

  在“希望晋升到什么职位”的设问中,回答“社长”的男性为17.4%,女性为3.7%,比10年前有所下降。男性下降了近10个百分点。另一方面,回答“部长(高级管理人员)”的女性为10.5%,首次超过一成,可见晋升意愿有所提升。

  据悉,此次调查于今年3月至5月实施,共获得了2026名参加该总部等研修的日本企业新员工的回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