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中美高校合办专业迎来首批新生 一年学费八万

  • 发布时间:2015-09-10 08:4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邓媛雯 陈彦儒  责任编辑:郑梦琦

  北理工珠海学院从9日起迎来7198名新生,其中,该校与创建于1863年的美国布莱恩特大学合作开办的“会计学专业”迎来首批新生,该专业一年学费8万元人民币。

  据北理工珠海学院布莱恩特学院院长甄勇介绍,两校合作开办的“会计学专业”今年首批招了一百多人,学生毕业后将颁发美国布莱恩特大学学士学位,同时颁发北理工珠海学院学士学位及毕业证书。

  据2014年7月2日《今日美国》报道,有着150余年悠久历史的布莱恩特大学商学院被评为全美最佳十所商学院之一。

  浙江籍新生糜何玮告诉记者,其父在网络上查阅到中新社等媒体报道中美合作办学信息,觉得北理工师资强,该校与美国布莱恩特合作专业有吸引力,于是选择了该专业。

  广州新生黄芷洋表示,自己有留学的准备,所以选择了入读中美高校合办的会计学专业。

  珠海新生苗瑞洲称,自己在美国读过三年高中,现在回国读大学,今年高考考了515分,之所以选择该专业是因为毕业可以拿到美国布莱恩特大学学士学位。

  而据北理工珠海学院招生就业指导处处长赵霞介绍,中美高校合办专业一年学费8万元,相当于在美国布莱恩特大学读书的近三分之一学费,她说:“在国内能享有优质教育,很多精明家长都会算这笔帐。”

  据悉,北理工珠海学院今年提升到第二批本科A类招生后,录取新生7198人,其中5655人来自广东。

  甄勇称,该校与美国布莱恩特合作项目“会计学”专业,完全采用美方的教学计划、教师,全部老师由美方派或全球招聘,其中全英文小班学生人数控制20人以内,学生完成四年专业学习,累计GPA在3.5或以上,可免试直接入读布莱恩特大学研究生学位。(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