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中国书画泰国义卖 6000万泰铢助公益

  • 发布时间:2015-09-03 07:3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符永康  责任编辑:陈娟娟

  为庆祝中泰建交60周年与泰国诗琳通公主60岁寿辰,中国驻泰大使馆、泰国红十字会等将于9月18日在泰举办中国书画慈善展览。举办方2日指出,此次参展的60幅中国艺术家作品将进行义卖,所得收入用于捐助公益事业。

  此次中国书画慈善展览2日在曼谷举行预展和新闻发布会,泰中艺术家联合会、开泰银行参与活动主办。

  开泰银行董事长伍万通说,诗琳通公主殿下将在展览开幕当天亲临主持活动并观赏作品。组委会邀请泰国各界人士对中国艺术家作品进行认购,所得6000万泰铢(约合1150万元人民币)将敬献给诗琳通公主,并由公主殿下赐予泰国红十字会,作为公益事业经费。

  伍万通透露,展览组委会邀请30位人士认购书画作品,每人购买2幅作品。“他们还没有看到作品,就决定买下,显示对此次活动的热情支持。”

  中国驻泰大使馆文化参赞陈疆指出,“中泰一家亲”,当前两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合作日益密切。诗琳通公主热爱中国文化,多年来已38次到访中国,为增进中泰友谊发挥重要作用。

  泰国红十字会秘书长助理邵瓦匿指出,由诗琳通公主殿下担任副会长的泰国红十字会,与中国红十字会长期保持友好合作关系。此次展览的举办是两国全方位多层次合作的又一明证。他说,诗琳通公主在青少年时期就热心公益,此次义卖所得善款将用于扶持贫困民众及其他公益事业。

  泰中艺术家联合会会长蔡义批说,为筹办此次活动,主办方向北京、广州、西安等地的知名书画家征集了一批作品。参展作品共86幅,包括毛笔书法作品28幅及各种风格的中国画58幅。

  记者在预展现场看到,中国艺术家创作了多幅反映诗琳通公主在华学习参访的画作。作为泰国女王储,近年来诗琳通公主每年都会到访中国,她还出版过多本著作介绍中国,在中泰两国传为佳话。(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