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泰国前总理英拉再出庭 或因玩忽职守罪被判10年

  • 发布时间:2015-09-01 07:17:00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泰国前总理英拉·西那瓦8月31日就大米收购案在最高法院出庭。知情人士称,英拉很有可能因玩忽职守罪被判入狱10年。

  现年48岁的英拉前往位于首都曼谷的最高法院,抵达后遇到一群她的支持者。这些支持者对英拉鼓掌,还递给她多枝红玫瑰。

  英拉5月19日就大米收购案首次出庭受审,坚称清白。8月31日,检方就此案向最高法院提交了6万页证据,并增加了23名证人。英拉则称,检方新递交的证据尚未被涉案各方检视,“今天我们将了解此事,希望能获得公正对待”。

  就大米收购案,英拉今年1月遭泰国立法议会弹劾,5年内不得从政。2月,泰国总检察长办公室正式向最高法院提起针对英拉的刑事诉讼,指控她在出任总理期间的大米收购项目中违反刑法和反贪污法,造成财政亏空和粮食过度囤积。

  据估算,大米收购项目造成泰国财政亏损约160亿美元;而泰国当局眼下囤积的粮食多达1390万吨。由于泰国政府以高于市场价的价格从农民手中收购粮食,不少人指责泰国此举扭曲全球粮价,同时导致泰国粮食出口大幅减少。

  预计泰国最高法院对粮食收购案的审理将至少持续6个月。不少分析师认为,如果最高法院的最终裁决被英拉支持者视为有失公允,泰国政局势必会更加动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